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李旺阳的律师被非法拘留6天

2012年09月11日

已故劳工活跃人士李旺阳的律师唐荆陵前往湖南邵阳调查李的死因时,于9月5日至10日被警方拘留6天。今年6月6日,李旺阳被发现死于湖南邵阳一家医院的病房里,当局宣布其为自杀,李旺阳的家属和朋友都对此表示质疑

唐荆陵告诉中国人权,他于2012年9月3日抵达邵阳,计划会见李旺阳的家人和朋友,以便进一步调查李的死因。当他知道邵阳警方已经掌握他的行踪后,决定离开那里。5日,当他与同行的两位香港记者返回邵阳后,被新邵县警方一同拘留。

警方明确告诉唐荆陵,不欢迎他来邵阳。唐表示他是专程前来调查李旺阳的死因的,警方表示,当地公安局已经对李的死因做出结论,没有进一步调查的必要。

警方强行拿走了唐荆陵随身携带的包,里面装有他的手提电脑、照相机和其它物品。 广州三名国保警察于9月6日晚上把唐荆陵带回韶关,并将他关押在当地一家宾馆达5天。9月10日,湖南国保把扣押的包还给了他,但电脑和照相机都已无法工作。当晚,唐荆陵获释,被送回家。

广州国保警察告诉唐荆陵,拘留他的另一个原因是9月9日香港举行立法局议员选举。

 


欲了解更多唐荆陵的消息,请参阅:

欲了解更多李旺阳的消息,请参阅: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