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许志永被刑事拘留

2013年07月16日

中国人权从网上获悉,北京宪政学者、公民行动组织者许志永今天被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刑事拘留。拘留通知书说,许志永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而被刑拘,目前关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刑拘通知书签发日期为7月16日晚8点。

来自中文推特的消息还说,许志永的三台电脑、手机和其它物品被警方从家里抄查拿走。

此前,许志永在推特上表示,自今年4月12日以来一直被软禁在家。4月3日,许志永等人发表了一份公开信,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10位公民。参与公开信联署的维权律师滕彪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手机也被屏蔽。

许志永是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2012年5月,他发表了《中国新公民运动》一文,并将此文转给《中国人权双周刊》。《中国人权论坛》将此文翻译成英文发表在2012年第一期上。

欲了解更多有关许志永的消息,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