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祝贺“天安门母亲网站”创办

2008年05月27日


在“六四”纪念19周年之际,“天安门母亲网站”开通了。对於死难者,这是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纪念和祭奠。在此,我们对“六四”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天安门母亲”群体表示敬意,对“天安门母亲网站”的创办表示祝贺!

“六四”是一个令全世界人民痛心的日子,那么多无辜的生命惨遭杀害——中国政府至今不公布死亡数字,那么多的家庭由此而破碎。这个日子是不能忘记的,我们需要不懈地寻找每个死难的人,为他们寻求公正和道义,还他们以尊严。这不仅是为死者,更是为活者,为了未来的孩子们。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应该安全、健康、自由地生活,享有人正当的权益,从每个人最基本的生存,到他们的家庭与社会权利,以至他们的精神和信仰。

19年来,“天安门母亲”群体一直在为寻找“六四”死难者,为恢复他们的荣誉,为寻求正义而不懈地奋争。19年的风风雨雨,坎坷崎岖,血泪相伴,她们已由中年到了老年,其中几位已经故去。她们这样做的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她们是母亲,她们亲人无辜惨遭杀害,她们要为死去的孩子讨还公正。但是,她们并没有止於这些,她们将孩子的血看作是整个中国的血,由死去的亲人,看到整个中国的不幸,她们呼唤良知,呼吁放弃仇恨,呼吁维护生命与人权,呼唤一个充满爱的中国。

中国人权的使命是致力於推动中国人权状况的进步。多年来,中国人权一直支持“天安门母亲”群体:支持她们寻求死难,见证屠杀,寻正义的奋争;支持她们公布真相;合理赔偿;追究责任的正当要求;支持她们呼唤爱与良知、化解仇恨、维护生命与人权的努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安门母亲”群体。

值“天安门母亲网站”创办之际,我们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贺,预祝它成功!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
谭竞嫦
200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