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上海“兩會”期間 大量上訪人士被抓

2006年01月17日

中國人權從國內獲悉,上海當局在該市政協和人大兩會期間,大量抓捕上訪請願人士。

國內知情人士告訴中國人權,上海市政協十屆四次、市人大十二屆四次大會於1月14日在上海中蘇友好大廈召開。從14日開始,大廈對面波特曼大酒店沿線的南京路戒備森嚴,與此同時,上海幾百名上訪人員,准備於1月14日上午,分別從各區來到靜安區公園匯集,前往上海兩會會場請願。上海市當局如臨大敵,從1月12日開始,提前將訪民馬亞蓮、王巧娟的妹妹王巧華等人帶走,關押在郊外的鬆江度假村等地。

知情人士還向中國人權報告,1月14日上午,上海當局出動了由上海市公安局和市信訪辦為首、各區分局和區信訪辦,及從警察、法院、居委人員、甚至動遷公司雇佣的打手共糾集了1000多人。沿線戒備森嚴,靜安區公園附近的幾個車站也被嚴密封鎖。上午7時多,陸續從各區來到靜安公園的訪民都分別被強行帶上警車,送回到各自的派出所和街道。其中60多歲的老人杜陽明,1月15日被上海閘北區公安分局以“尋舋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於上海閘北看守所。從1月14日被警車帶走以來,沈詠梅等人至今下落不明。另有王麗卿、田寶成、張翠萍等多人被警車分別監控在家不得外出,連張翠萍生病去醫院也被五六個警察一路跟蹤。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