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查建國關於重判朱虞夫的聲明

2012年02月12日

[朱虞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 浙江資深異議人士朱虞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7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發表聲明譴責當局做法,並引用杜布切克語告誡當局:“你可以摧毀花朵,卻無法阻止春天”。

查建國關於重判朱虞夫的聲明

嚴正抗議浙江法院因小詩一首重判杭州著名異議人士朱虞夫七年徒刑!

前年與來京旅遊的朱虞夫暢飲兩次,朱兄堅定樂觀的精神感染著相聚的北京朋友們,誰知幾個月後朱虞夫被捕入獄。其入獄前北京警方曾與我談過話,就以和朱虞夫吃飯一事警告過我,他們對我們的監控是無孔不入啊。

每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有依憲法第35條維護自己言論出版自由的權利。去冬今初中國當局因言治罪,連判各地異議人士震驚全球﹔每一個公民都有依憲法第35條維護自己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權利﹔都有維護自己結社結黨自由的權利﹔都有依憲法第36條維護自己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都有依憲法第34條維護自己平等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由此決定政權更換的權利。這些維權行動卻屢屢遭到當局暴力鎮壓(全天候監控、秘密拘押、酷刑、勞教、判刑)。

那些鎮壓者們,難道你們不知道以言治罪是最不得人心的嗎?難道你們不知道靠鎮壓"維權"是不能長久"維穩"的嗎?難道你們不知道靠鎮壓是無法澆滅人們心中的良知嗎?百年來中國民主仁人誌士前仆後繼證明了這點,也還將繼續證明這點。你們應該知道"你可以摧毀花朵,卻無法阻止春天"(捷克--杜布切克語)

北京查建國2012年2月12日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