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杭州市民申請遊行,民主黨人被禁止出門

2012年09月14日

【申請遊行】9月14日下午,呂耿松等多位杭州民運人士遭警方警告,明天起不准出門。之前,鄒巍等10人向杭州市公安局遞交了保衛釣魚島的遊行申請。


杭州市民申請遊行,民主黨人被禁止出門

知情者

今天上午11點半,鄒巍、陳渭湘、朱瑛娣、許捷、王麗民、楊雲彪、裘玉梅、朱美麗、朱衛國、陳美佳等人向杭州市公安局遞交了《遊行申請書》,要求在9月18日上午9點30分到下午1點30分在杭州主要街道舉行遊行示威,抗議日本侵占我釣魚島行為的升級。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三大隊教導員汪鵬翔接待了他們,他與鄒巍等談了一個多小時,問了每個組織者的情況後,表示要向領導請示,並在三天后給予答复。下午,毛慶祥、陳樹慶、祝正明、吳遠明等先後受到國保警告,叫他們明天起三四天內不要外出,如要上班由警方派開車接送。下午5點10分,王麗民也受到街道綜治辦的警告。晚上9點左右,杭州市國保支隊副支隊長蔡月丹和下城區國保大隊陳隊長及西湖區翠苑派出所人員來到呂耿松家,蔡月丹把呂耿松叫到門口,說要找他談幾句話,呂走出大門後蔡又叫他到社區警務室去。呂堅持不去,說要談就在家裡談。蔡說了明後天不許外出,看見鄒巍在呂家,就問鄒巍為何來這裡。鄒反問我為何不能來這裡,這時鄒巍看見了下城區國保,知道他們是專門來找他的。蔡月丹看見呂家裡還有幾個人在,就問這些人是來幹什麼的,讓她們快點回去。呂說這是他妻子的小姐妹,他也不認識,蔡月丹無話可說,就讓陳隊長把鄒巍帶走。鄒巍感到他今天到杭州市公安局去申請遊行已經驚動了當局,情況可能不妙,為了爭取主動,就跟蔡月丹和陳隊長走了。晚上10點30分,鄒巍告訴朋友,他已被帶到他住所地派出所,國保讓他等杭州市公安局是否批准遊行示威的通知。

鄒巍電話:0571-85507972;13388611942。

剛接到消息,申請不被批准,鄒巍晚上被扣。

 

附:遊行示威申請書

遊行示威申請書

杭州市公安局:

近來日本右翼分子和日本政府對中國釣魚島主權侵害的活動一再升級。 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悍然對釣魚島進行“國有化”。由於我國人權不彰,腐敗盛行,政治改革艱難,司法不公,地方​​政府肆行土地財政,與民奪利;國內個別腐敗官員和利益集團勾結欺壓民眾,導致社會矛盾日益尖銳,國家凝聚力下降,愛國主義基礎受到嚴重削弱,直接製肘政府無法有效維護國家領土,領海。由於民眾基本人權不能保障,民眾普通遍對政府缺少信心,愛國熱情受到壓制,甚至部分人一提及愛國和維護國家領土,就認為是政府陰謀。作為受拆遷徵地之害的普通民眾,位卑不敢忘憂國!作為國家公民,我們對國家面臨內憂外患無比揪心!為了表達我們的愛國之心,抗議日本對釣魚島主權侵犯升級,警醒那些沉溺於土地財政、侵害民眾權利、不顧民眾生死、動輒以專政手段壓制人民、濫用公權侵襲民眾、故意加劇國內矛盾的官僚和利益集團;敦促這些人放棄破壞愛國主義基礎的不良行為,我們申請遊行。國際社會對一個國家的尊重,不取決於這個國家的軍事和經濟實力,取決於這個國家對人權保護和對人權價值觀的尊重。要在領土爭端中取得有利的國際地位,取決於國內人權狀況。促進政府消除導致中國人權形像不佳,在國際事務中處於被動地位的不良因素。我們決定依法以公民身份申請舉行保釣愛國集會、遊行、示威活動。日本蠻狠無理強占我國的釣魚島是非正義行為,一如地方政府和開發商強行拆遷徵地、強搶人民土地、房屋,沒有任何正當性可言!對此霸道行徑,我們必然反對。本次遊行目的:體現公民責任,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提倡理性愛國,內維人權,外護國權,堅決保衛釣魚島。要求全國人大通過議案,宣示釣魚島主權。要求中央政府從國際法角度加強對釣魚島主權的宣示。要求政府不要壓制民眾的愛國熱情,切實改善中國人權狀況,提升政府形象,爭取在解決領土爭端中獲得國際主流社會的理解和支持。我們保衛釣魚島也是為了保衛二次世界大戰反法西斯勝利的成果,為了保衛和平!保釣活動反對任何排外行為,保衛釣魚島正是為了平等和更開放的對外交交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第三條、第六條、第七條關於“公民行使集會、遊行、示威的權利,各級人民政府應當依照本法規定,予以保障”“集會、遊行、示威的主管機關,是集會、遊行、示威地的市、縣公安局、城市公安局;遊行、示威路行經過兩個以上區、縣的主管機關為所經過區、縣的公安機關的共同上一級公安機關”、“舉行集會、遊行、示威必須依照本法規定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並獲得許可”的規定;現謹依法向貴局提出申請。

(一)關於集會、遊行、示威的方式和路線

以經歷過徵地拆遷的杭州居民為主體,組織二幹名關注保釣的各界中國公民參與。在杭州武林小廣場集合,沿環城西路步行至解放路延安路口,由延安路經鳳起路到浙江省人民大會堂後,就地解散。

(二)關於標語、口號

  1. 堅決保衛釣魚島;
  2. 反對日本霸占中國釣魚島;
  3. 理性愛國,內維人權,外護國權;
  4. 要求人大通過維護釣魚島主權議案
  5. 只有保住人民家園,才能保住國家領土

(三)關於遊行、示威人數

本次集會、遊行、示威活動,準備發動組織2000人參加。

(四)關於車輛

本次集會不使用機動車輛。

(五)關於音響<​​/p>

本次集會、遊行、示威自己準備手提喇叭10個。

(六)關於起止時間

2012年9月18日上午9點30分到1點30分

(七)關於集結地點和解散地點

以杭州武林小廣場為集結地,省人民大會堂為解散地。

(八)關於負責人

本次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由鄒巍負責組織發起,由其他簽名申請者一起具體參與組織。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法》第十八、十九條,“對於依法舉行的集會、遊行、示威、主管機關應當派出人民警察維持交通秩序和社會程序,遊行、示威的順序進行,依法舉行的集會、遊行、示威,任何人不得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非法手段進行擾亂,衝擊和破壞。 ”申請貴局派警力維持遊行秩序,防止親日破壞分子和極端分子混入,故意製造事端,進行打、砸、搶行為,栽贓嫁禍、抹黑保釣愛國者。 ,

以上申請懇請批准。

 

申請人:鄒巍   1970年10月23日生,聯繫電話

057185507972,住杭州京都苑41—4—301室。

 

2012年9月14日

附:申請人身分證複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