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一起令人髮指的家庭暴力殘害案始末

2012年09月19日

[吳木琴]廣東省農婦吳木琴病重被前夫遺棄,前夫指使堂兄將其從床上拖出門外,將其股骨摔折,造成終身殘疾,但報警無人理會。吳木琴臨終前在病床上將其悲慘遭遇用手機寫成文字發送出去,引起網友關注。


附:

天理: 致揭陽市惠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周惠琴的公開信

天理: 評論:吳木琴一案,東隴鎮派出所送“鑑定書”來了!

天理: 吳木琴的代理人致廣東揭陽市公安局局長的公開信

吳木琴的代理人向政府提出的書面要求

一起令人髮指的家庭暴力殘害案始末

兩個月前,一個被家庭暴力致殘的女士,用她的一雙殘疾的手,忍受著巨大的痛苦,一字一字將自己的悲慘遭遇發到《樂訊手機》網,字字血,聲聲淚,發出求救,懇求網友幫她在網上申冤,在她臨終前還她的一個公道。

據她在網上說,她母子被前夫遺棄,兩年前,被前夫的堂兄林木開將趟在病床上的她拖出門外往一個石頭角上摔,結果將她再邊的股骨給摔折了,造成終身殘廢,事後,她報警也沒人理,當地的派出所還糊弄她說已經將兇手網上通緝,但一直抓不到人。可是,她的弟弟看到兇手後向派報告,卻莫名其妙給人一頓毒打!

為了揭開這個喪盡天良、慘無人道的家庭暴力慘案,為了幫受害的婦女申冤,在《樂訊手機》網的網友邀請下,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的義工天理和中國婦權的義工劍蘭女士,與《樂訊手機》網的網友一起,來到廣東惠來縣東隴鎮赤洲管區去探望和求證了吳木琴這一起被殘酷家庭暴力的事實,探訪中,受害人的悲慘處境讓在場的網友動容,人人落下了憤怒傷心的眼淚。

至此,為了能為受害人申冤,也為受害人有一個公正的交待,我們將這次探訪的所見所聞公諸於世!讓全世界的網民公眾給一個公論!探訪受害人所拍攝的視頻也將公示出來!

受害人的名字叫吳木琴,女,今年32歲,住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東隴鎮赤洲管區蔡厝巷4號。

2010年,吳木琴其丈夫林木輝指使其堂兄林木開來到吳木琴的房間,提起在床上養病的吳木琴,往床旁的地上重摔,之後,揚言要整死吳木琴的林木開,更加將慘叫的吳木琴拖出房門口提往房門口的石塊上連續摔了幾次,直到將吳木琴摔到不能彈動為止。

吳木琴的慘叫聲引來了很多鄰居,惡魔林木開還口出狂言定要一次了結,拖起吳木琴要扔門外去!許多鄰居目睹了這一幕,脅於其淫威,敢怒不敢言。直到許多村民圍觀,林木開的母親怕犯眾怒才制止了林木開的瘋狂暴行!

殘害吳木琴的事件發生後,吳木琴的外家報了警,當地的派出所也立了案,但一直也抓不到兇徒。暴行發生後,吳木琴的弟弟帶吳木琴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測出兩邊大腿連接的股骨處全骨折了,若不立既醫治,將會造成終身癱瘓。

由於吳木琴臥床多年,家空物淨,沒有錢做不了手術。在絕望中,與吳木琴同一病房中的一個病友幫吳木琴寫了一份告狀書,讓人送到派出所要求給處理。誰知因為林木輝的一個親戚是原林業局局長和縣共青團副書記、現任漁政局大隊長的陳明堅,在陳明堅的影響下,各級部門只是走走過場!當地的派出所還欺騙吳木琴說:“派出所已經在網上通緝林木開了”!

可前一段時間,林木開的爺爺去世時、林木開還在大搖大擺的去送葬!吳木琴的弟弟得知這一情況後又去派出所報案、卻遭到一幫人的暴打!有好心的民警告訴吳木琴的弟弟,兇手林木開根本上並沒有在網上被通緝!

知道了真相的吳木琴當即氣昏了過去,為了得到申冤,為了讓惡魔繩誅於法,於是,吳木琴用她那雙變了型的手,用手機將自己的悲慘遭遇一小段一小段發到網上向網民求救。於是,便出現了網友到訪的一幕……

原來,居住在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東隴鎮赤洲管區32歲的農婦吳木琴,自2001年嫁給本村林木輝後,由於產子時沒有調理好身子,患上了嚴重的風濕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不但丈夫家的家公家婆討厭和辱罵她,而且丈夫林木輝動更加是不動就拳腳相向。 2003年,為了拋開吳木琴這個累贅,林木輝迫吳木琴與其離婚,終於如願以償。

至此,林木輝終於將身患重病的吳木琴和一個兩歲的兒子遺棄在老屋,自己與其父母便搬到了別處居住並開了一間工廠。

林木輝走後,失去經濟來源的吳木琴噩夢就隨即而來,由於沒錢治療自己的病,自己連自己也照顧不了,小孩子的生存更加成為問題,在萬般的無奈下,吳木琴只好將兒子託付給一個信得過的朋友照料。可惜,到了2005年。吳木琴終於徹底癱瘓、生活不能自理。起居飲食由其娘家的年老母親​​照料。

可是,其丈夫林木輝對她的摧殘並沒有停止。同年。也是吳木琴病得最利害的時候,一天林木輝抱著躺在床上的吳木琴,要將她扔到門前外的小港河,要淹死吳木琴,後被村民看到並斥責其林木輝喪盡天良,吳木琴才得以脫險。

看到女兒的處境,心如刀割的母親不斷幫她尋醫,終於在2008年找到神醫神藥,吳木琴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轉起來,吳木琴的病情穩定了,雖然吳木琴和生活還需要母親照料,其中包括餵飯和大小便。但吳木琴在淒慘的日子有母親呵護,吳木琴卻終於一點一點地恢復起來了。

可想不到的是,2010年其前夫林木輝與其父母又搬回來老家來居住,對吳木琴這個病號,早已經失去人性的林木輝更加是視吳木琴為眼中之釘,肉中刺,欲要除之而後快。結果,就發生了上述令人髮指的一幕。

正是“天無絕人之路”, 吳木琴憑她那頑強求生意志,終於感動了《樂訊手機》網的網友,網友紛紛捐款幫助吳木琴,在9月18日,大批網友來到揭陽市惠來縣東隴鎮探望吳木琴,給她生存下去的勇氣!網友們重申,一定要兇徒繩誅於法,一定要給吳木琴還一個公道!

 

中國婦權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

2012年9月19日


天理: 致揭陽市惠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周惠琴的公開信

 

尊敬的周惠琴副縣長:您好!

我們是國內的網民,由於貴縣東隴鎮赤洲管區蔡厝巷4號的吳木琴女士在網上發帖求救,網民因此才去貴縣對吳木琴女士被殘害一事進行了求實。在探訪吳木琴女士中,我們證實了吳木琴女士被殘害的真相和政府部門對此事件的不作為。

對此,廣大網民非常憤怒,在一個自稱是和諧法治的社會、在一個自稱是幸福廣東的社會,居然發生吳木琴女士被殘害的事件發生。您周惠琴作為抓婦女工作的惠來縣人民政府的副縣長,你是怎樣去保護您管理下的子民?

在惠來、在您周惠琴副縣長眼底下發生這樣的一起悲慘事件,作為抓婦女工作的惠來縣人民政府的副縣長,您有何的感想?貴縣東隴鎮赤洲管區蔡厝巷4號吳木琴女士,在十年前因病慘遭林木輝的遺棄,二年前又遭林木開的故意傷害致殘,吳木琴女士多次投訴,作為副縣長的您,不可能不知道吧?

尊敬的周惠琴副縣長,在您的轄區內發生這種事,十年來沒有任何的相關部門去過問和處理,東隴鎮赤洲管區派出所還涉嫌欺騙受害人吳木琴女士,涉嫌坦護包庇犯罪份子的行為!網友認為,若是周惠琴副縣長您真的是關心吳木琴,網友好希望您先帶吳木琴女士去檢查身體,嚴懲施暴者的林木輝和林木開!

昨天,您和你的下屬到東隴鎮赤洲管區探望吳木琴女士,網友們持高度的評價。因為,在網民的關注下,終於引起了您這個作為惠來縣父母官的重視。但是,您和你的下屬對我們網友說的話,我們不敢苟同!

您和你的下屬叫吳木琴女士不要相信我們的網友,不要給它人利用,說我們的網友都是騙子。那麼,本人倒想問一下惠來縣尊敬的周惠琴副縣長,十年來,惠來縣相關的部門為吳木琴女士做了些什麼?

現在,吳木琴女士治療所需要的醫藥費和骨折及置換人工關節的手術費由誰承擔?林木輝和林木開能否要繩誅於法?作為實施故意傷害的林木輝和林木開,是否要為這一費用承擔民事賠償的責任?作為惠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的您,能不能公開說明一下?

網友要警告的是,吳木琴女士慘遭致命的虐待,身心受到毀滅性的傷害,此一事件若是得不到妥善的處理,將引起全世界輿論的關注,同時,網友也為吳木琴女士的生存環境而擔憂。對吳木琴女士的遭遇,我們感同身受,因為我們都有生存的權利!

最後,我們希望作為惠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的您,督促東隴鎮赤洲管區相關與此事有關聯的部門,立即無條件救援吳木琴女士。否則,我們將會就此事件的嚴重性不排除發動大規模的救援和聲援行動。

何去何從!將視您周惠琴副縣長的態度再作行動。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

2012-9-25


天理: 評論:吳木琴一案,東隴鎮派出所送“鑑定書”來了!

 

今天,吳木琴女士家來了東隴鎮派出所的“人民”警察,他們要吳木琴簽署一份所謂吳木琴被殘害的驗傷證明,其證明是說吳木琴被殘害只是屬於輕傷。前來的“人民”警察警告吳木琴女士:“你簽不簽結果也一樣”, 吳木琴女士當即拒絕簽名。

吳木琴女士斥責“人民”警察說,兩年多了,當初收了我的驗傷證明要我私了,如今卻認定是“輕傷”,我的兩條大腿骨被林木開打斷,現在癱瘓在床,是不是屬於輕傷,得要重新檢驗,得要我的委託代理人與你們交涉。

一個給兇徒殘酷打得終身殘廢臥在床上的人,被當地派出所定為“輕傷”?網友看來真的是天下第一回,這可是從中國的刑法的那一條說明的?褻瀆法律,那就是違背人民的意志的,也就是與共產黨的宗旨不符,這與誰對著幹,東隴鎮派出所自己最清楚。

在你們東隴鎮派出所轄區內發生這種事,十年來沒有任何的相關部門去過問和處理,東隴鎮赤洲管區派出所還涉嫌欺騙受害人吳木琴女士,涉嫌坦護包庇犯罪份子的行為!有網友認為,希望你們東隴鎮派出所先帶吳木琴女士去給法醫檢查驗傷,然後嚴懲施暴者的林木輝和林木開!

從吳木琴女士被殘害終身殘廢這一案中我們看到,東隴鎮派出所公權力的濫用發揮得淋漓盡致。用國家暴力開脫林木輝和林木開,到底是受誰的指使?網民們不明白的是,一個自稱是法治的社會,卻發生這一幕讓中國網民民震驚的事。網民們不禁問?社會的和諧是單方面說和諧就和諧?中央人民政府倡導的依法治國,以人為本,到底東隴鎮派出所是以誰來為本?

對這樣一件震驚中國的家暴殘害案,東隴鎮派出所無限縮小,這樣的話,惠來縣以至整個中國能和諧嗎?而被殘害的吳木琴等人自不必說,肯定對這個社會充滿怨氣甚至是仇恨。如果有人可以凌駕於“法”之上,任意閹割它,那麼這個社會是不可能和諧的。

一個社會,如果“人情大於法”,其結果就是有人可以不守法,有人可以操縱法律為非作歹去迫害那些守法的人。其結果就是有權違法的人趾高氣昂,雖違法卻可以不受追究,高居於社會普通大眾之上,成為社會人民群眾大多數人的對立面,社會絕對不可能和諧!

結果,人民群眾試圖自保但又不能自保,人人都沒有安全感,人人心裡都有怨氣,人人都沒有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的護身符和擋箭牌,那麼這個社會是不可能和諧的。所以說,法,是一個社會人人都必須遵守的準則和底線。

吳木琴作為一個普通的百姓,她唯一的護身符和擋箭牌只能是法律和中國網民的關心和支持。所以,如果某些部門想濫用權力,要將吳木琴女士被殘害終身殘廢這一案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能得呈嗎?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個道理路人皆知,東隴鎮派出所不是在處理矛盾,而是在激化矛盾和引起網民的民憤。東隴鎮派出所究竟想幹什麼?何去何從?廣大網民將試目以待!

 

中國網民

2012年9月25日


天理: 吳木琴的代理人致廣東揭陽市公安局局長的公開信

 

尊敬的局長先生::您好!

出於禮貌,請允許我們以“尊敬的”字眼稱呼您,因為我們與您素不相識,要不是吳木琴給殘害一事讓暴光,我們也不會打擾您,在您治理下的惠來,居然發生了在幸福廣東不可能發生的事。因此,我們給您寫這一封信,請您了解並解決吳木琴給殘害一案的問題。請您能在百忙中關心一下。我們並非是在向您乞求,但是,吳木琴給殘害一案實在令人感到在您的管理下社會治安的確恐怖。

尊敬的局長先生:我們詫異的是,吳木琴這一件家庭血醒的殘暴案時至今日,案件尚未能告破,當時案發後還有人要用一萬無元與吳木琴私了。當吳木琴的慘況被網上暴光了,才引起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重視”。 (我們不知道它們以前都乾什麼去了?)在本月25號的下午,由村官員陪同,一名自稱派出所的便衣人員要吳木琴簽名,吳木琴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籤的是什麼?那人才告訴吳木琴,是當時的驗傷證明,是輕傷。然後對吳木琴說兇手21號抓到了,現在關在拘留所。

吳木琴聽清楚後生氣了! “當初要求你們給這份傷驗怎麼不給呢?現在我已經癱瘓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怎能一句‘輕傷’就能說過去?我不簽!我要等我的代理人來才簽! ”來人說對吳木琴說:“你不簽你會後悔的”。然後來人又去找吳木琴的姐姐代簽,吳木琴的姐姐也沒有簽,那來人就罵:“你們不簽,到時候有你們後悔的! ”。我們不明白了,是誰急著要求吳木琴簽字?這裡邊有什麼名堂?是不是有人在庇護施暴者?因為,根據《刑法》的規定,“輕傷”是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我們不明白,給施暴已經癱瘓在床的吳木琴能定為“輕傷”嗎?至少也得讓揭陽市公安局的刑事法醫專家來認定吧?

尊敬的局長先生:至於不簽就得要吳木琴“會後悔”的,是不是有點“欲蓋彌彰”了?俗話說,紙裡是包不住火的!何必呢?輕傷是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重傷至少得要上十年!上述所有的行為是在打你局長的耳光呀!當然,我們身在外地,沒有親眼見到,所聞可能有異。不過如果這件事在您的管治下是再平常不過的話?那麼揭陽市的治安與人居環境與匪區何異?我們網民真的是無言以對。上述事件,局長您如果需要查證,您肯定比我們有更便利的條件和更大的優勢去查證。在此,我們不想也沒有必要列舉出一系列的證據,雖然根據法律規定,誰主張誰舉證,如果需要我們做解釋,我們將會在法庭上面對面予以說明。

尊敬的局長先生:吳木琴那麼多的淚水和擺在眼前的事實,看一看吳木琴的舉報材料,若換成是您,設身換位思考一下,面對遭受不公、求助無門的吳木琴,不知您作何感想?當然這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局長先生:目前吳木琴的問題,是發生在您的轄區內的問題,我們相信您能處理妥當的。我們作為一群被稱之為網絡的暴民,能夠做的唯有在網上發聲,唯有在網上呼籲,使更多的人知道揭陽發生過的不公與不義。至於呼籲後的結果,或許會更糟。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盡我們網民的所能,盡量可能去引起更加多的媒體以及網絡的關注,以此來促成局長您及相關人等對吳木琴問題的監督處理。

尊敬的局長先生:若是您認為我們是在誹謗您的屬下,您大可佔領互聯網各大網站,封殺微博或跨省查處甚至拉人,那麼,我們會不閃不避,正襟在電腦前恭候大駕。當然,在吳木琴的事件還沒有解決之前,我們將會保留並堅持運用一切可行的手段為吳木琴申冤和處理法律事務,包括法律援助與個人救助,同時也可與政府靈活處理等相關的必要手段,務必使法律所賦予吳木琴的權利得到維​​護,面對殘害要有個說法,有個交待。對此,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的努力,

尊敬的局長先生: 我們希望見到揭陽市公安局建設性的意見與建議和抱有誠懇的態度與協商精神處理吳木琴事件,罪犯應得到逞罰,相關人員的過錯應得到追究,對吳木琴的傷害應得到補償。

 

人在做,天在看。

天理

2012-9-28

http://i.youku.com/u/videos


吳木琴的代理人向政府提出的書面要求

 

由於被家暴虐待致殘十年得不到處理,受害人吳木琴在網上發出求救。經網友求證,情況屬實。為此,經受害人吳木琴的委託,中國婦權、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的義工和律師全權介入代理吳木琴受虐待傷害致殘一案維護權益的一切法律程序。

代理人認為:社會和諧人人有責,不管是官方還是民間,在於法律的公平與公正。在此,我們向揭陽市有關部門提出我們代理人的建議和要求:

一、要求由揭陽市檢察院或法院刑事法醫專家重新鑑定吳木琴的傷情。

二、要求揭陽市人民政府的民政部門全力救助吳木琴,讓吳木琴因被虐待致殘的身體得到實質性的治療。

三、要求揭陽市公安局重新立案偵察吳木琴被傷害致殘一案嫌疑人林同輝的同夥人員及其保護傘,並將相關涉案人員繩之於法。

四、要求揭陽市公安局將吳木琴被虐待十年特別是在被林木輝傷害致殘以來兩年案件未破的原因和來龍去脈向社會公佈。

五、要求揭陽市人民政府對吳木琴被傷害致殘一案中,有關政府工作人員因其行政不作為公開向吳木琴及社會公眾道歉。

六、要求揭陽市人民政府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和法規,公正公平監督吳木琴受虐待致殘一案的民事賠償。

上述六點要求,完全符合中央人民政府依法治國,以人為本的方針和策略,是黨中央提出構建和諧社會的最低要求。我們作為吳木琴的全權代理人,希望揭陽市人民政府慎重考慮,我們網民將視揭陽市政府的對吳木琴事件的處理結果和成效,做出相應的措施。

致:

 

吳木琴的全權委託代理人:陳啟棠、隋牧青

二零一二年十月四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U4OTk4Mz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