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呼籲立即釋放丁家喜、孫含會、趙常青等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

2013年04月18日

許志永等10名律師、媒體人、企業家就當局最近將至少7名公開要求政府官員財產公示的人士刑事拘留發表公開信,要求保障公民自由表達權利,立即釋放這些被拘留人士。


呼籲立即釋放丁家喜、孫含會、趙常青等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

自3月31袁冬、張寶成、侯欣、馬新立等四位公民在西單街頭拉條幅呼籲官員財產公示被刑拘以來,截止今天中午,參與推動財產公示的公民至少已有7位被刑拘:今天中午趙常青先生家屬接到刑拘通知書;昨天(4月17日)晚八點丁家喜律師被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傳喚;同樣是昨晚,孫含會先生被刑拘;4月15日晚,王永紅先生被刑拘,所有涉嫌罪名皆是“非法集會”。

自2012年12月9日孫含會、丁家喜等公民發起要求205名部級以上官員率先財產公示以來,已徵集7000多公民聯署,兩會期間已將聯名建議書遞交全國人大常委會。此次抓捕,看來是針對袁冬等四公民在西單的公開呼籲,出面機關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局。

公眾對當前嚴重和普遍的腐敗現象感到非常憤慨,中央政府雖然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敗,但沒有切實有效的措施。公民要求官員財產公示完全正當,以拉條幅的形式表達聲音完全符合憲法確立的公民言論自由。財產公示喊了三十多年,至今不僅不公示財產,反而要給呼籲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當今世界絕大部分民主法治國家,政務官員財產公示早已是慣例,但是在中國,袁冬、丁家喜、孫含會、王永紅、趙常青等這些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卻被抓捕!難道這就是“中國夢”?

憲法第35條規定的公民自由表達權利不能由公權力恣意剝奪,我們強烈要求,立即釋放積極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李蔚、孫含會、丁家喜、趙常青!

 

許志永(法學博士)
笑  蜀(媒體人)
王功權(企業家)
滕  彪(法學博士)
劉衛國(律師)
付永剛(律師)
趙永林(律師)
周興遠(律師)
郭蓮輝(律師)
汪建華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