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公民守望工程”

2013年07月30日

由“挪威森林李化平”發起的“公民守望工程” 倡導為每個被關押的良心犯建立救助小組,以改善其伙食、為家人和辯護律師提供經濟援助等。該“工程”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已經有多位各地公民伸出援手,“認領”被關押的良心犯難友。


“公民守望工程”

挪威森林李化平

“公民守望工程”的核心理念:保障良心犯家人有尊嚴的正常生活。守望工程,倡導為每個受難公民同仁家人,提供不低於正常生活水平的援助:目前標準是一年50000元。

同城公民自發為每個良心犯建立救助小組:風險分散、監督到位、責任到位。

“公民守望工程”目前只為今年以來被刑事拘留、逮捕目前仍然被關押的良心犯提供援助。

只要模式可操作,實施就簡單。

感謝貓友認領袁小華;
廈門公民認領劉萍;
北京公民認領張向忠;
感謝長沙公民認領袁奉初;
感謝武漢公民認領海南鄭酋午;
感謝江西公民認領李思華;
感謝南昌公民認領魏中平;
感謝劉兵、黃延金成為公民守望工程楊霆劍的責任人;
感謝昆明公民鼎力支持守望工程,認領北京公民王永紅。按月為被捕的公民王永紅家人提供4000元人民幣援助。
趙長青、顧義明暫獲救助;丁家喜、孫含會、李蔚可緩認領。

請認領這些難友:

宋澤、李剛、李煥君;許志永;劉遠東;袁冬、張寶成、馬新立、孫含會、齊月英、黃文勳。
名單請補充,請提供這些公民家人聯絡方式。

一,

二月底來,當局瘋狂打壓公民力量,幾十位活躍公民因為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等原因被刑拘、逮捕,大部分被正式逮捕。

這些為義受逼迫的公民,這些勇敢擔當的良心犯,是為你、為我、為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國家坐牢。這些擁抱自由、公義、愛的公民,肩負人類的元精神,他們是這個潰爛時代的貴族。支持這些受難的公民,支持這些大寫的人,支持這些勇敢有擔當的良心犯,就是支持我們自己。

二,

守望工程分三部分:

1,送飯給公民難友本人,就是存錢到看守所;
2,為公民難友家人提供探望路費,為其家人提供經濟援助;
3,為公民難友聘請的律師支付律師費。

三,

我們公民現在要做的:

1,低調同城;繼續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簽名。
2,給公民難友送飯;建議各地的同城公民為本地受難的公民送飯,資源不夠的地區大家共同分擔。
3,給公民難友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援助這一塊公民律師團做得非常好,如上海張雪忠律師就代理了趙常青、劉萍兩個人的案件。我個人的觀點是我們要籌集費用,支付給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們,這樣才能持續。

四,

今年至少45位公民被刑拘。

目前在押的還有:劉遠東;袁冬、張寶成、馬新立、王永紅、孫含會、李蔚、齊月英、丁家喜、趙常青;李思華、魏中平、劉萍;黃文勳、袁小華、袁奉初;楊霆劍;顧義明;鄭酋午夫婦;張向忠;宋澤、李剛、李煥君;許志永;青海劉本琦夫婦去年被刑拘到現在。

更正:331北京候欣已經取保回家;602衡陽黃勇華22日已經出來;上海沈艷秋625已取保回家;湖北杜導斌已經出來;北京杜斌已經出來;重慶羅亞鈴今天已經出來被監視居住;陳劍雄、李銀莉、北京色色候已經出來;428​​新余三君子之一是李思華,不是李學梅)

請關注、轉發。

五,

在恐怖與謊言中,我們堅持常識還原真相;在恐怖與謊言中,我們擁抱自由、公義、愛。

請您出手,呼朋友們一起援手:通過道義上、傳播上,經濟上幫助我們正在受難的公民同仁。至少,您可以轉發,告訴您的朋友們:這個苦難的國家,有這樣一批公民一直在努力。支持這些勇敢有擔當的良知公民,就是支持您自己。您也可以給良心犯寄明信片、捐款。

我是挪威森林李化平,我和你站在一起,我和公民許志永博士站在一起身體力行推進新公民運動;我是挪威森林李化平,我和受難的公民站在一起,我和公民丁家喜律師站在一起擁抱自由、公義、愛,堂堂正正做公民。

基於對自由的共同嚮往,我們守望相助。

附A

守望工程如何實施?

原則是自願、責任制。

受難公民同仁由公民朋友自發認領。每個認領的公民需要找到2個公民,共同搭建一個守望工程三人小組,專門負責為一位良心犯同仁送飯。

1,我們鼓勵同城公民為自己區域的良心犯送飯。現在先爭取按月,給受難公民同仁存1000元到看守所其個人賬戶上。對困難家庭,也至少按月為其家人籌集1000元補貼。

2,公民自發為良心犯捐款。 (每個受難公民同仁需要請兩位律師,我們爭取給每個律師提供15000元差旅辦案費。每個良心犯需要30000元法律援助費用。)

法律援助費用直接打入公義基金:開戶行: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學院路支行戶名許志永,賬號6222,0202,0004,5280,290,支付寶賬號:xuzhiyong2009@gmail.com

3,個案特別困難的受難公民同仁,定向募集資金。

4,守望工程,倡導為每個受難公民同仁家人,提供不低於正常生活水平的援助:目前標準是一年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