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游明磊因散发传单被警方拘押

2012年05月09日

中国人权获悉:江西南昌银行职员游明磊因散发政治传单,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目前羁押于江西南昌市第二看守所。

江西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刘萍和李思华告诉中国人权,4月27日,游明磊在江西师范大学的楼上抛撒政治传单,内容为“爱国反共、恢复中华、天赋人权、民主自由”,同时还散发了浙江政治异议人士朱虞夫《是时候了》——这首诗成为当局给朱虞夫定罪的罪证之一,并判处他7年徒刑

刘萍说:5月4日下午3点左右,游明磊和我通电话,告诉我他在去南昌的路上,他说自己的女朋友凌晨三更半夜被辅导员叫走与国保谈话,自己要去投案自首。游明磊说:一切都是我做的,与她无关。作为男人,我要担当;作为公民,我要负责。当晚7点多以后就联系不上他了。

李思华和游明磊的父亲通过数次电话,得知其父于5月5日接到南昌警方的电话,警方称游明磊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让他去福建当地警方领取通知书。其父到当地公安局后,当地警方称他们也接到南昌警方的电话,但还没有收到通知书。直至今日,其父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书。游明磊被羁押后,3名与他联系密切的朋友包括学生、出租车司机和酒店工作人员被相继“喝茶”,并被警告不得向外透露任何信息。

游明磊是一名退役军人,就职于福建兴业银行南昌办事处,是一个热心公益、忧国忧民的年轻人。他关注艾滋病人权益,呼吁政改,2011年在合肥曾因在墙上涂写“平反六四”而被行政拘留一星期,还曾在南昌的街头散发为陈光诚呼吁的传单;刘萍遭当局打压时,他也曾给其积极支持。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