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十八大前夕数名上海访民被劳教

2012年11月06日

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至少4名上海访民分别被由刑事拘留转为劳教。消息来源告诉中国人权,被刑事拘留的上海上访人士毛恒凤、童国菁、沈永梅、崔福芳,最近均被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为由转为劳教,劳教时间除毛恒凤为一年半外,其余都是一年。

毛恒凤的丈夫吴学伟今天告诉中国人权,今天下午,他接到杨浦公安局寄来的挂号信,内有毛恒凤被再次收容劳教一年半的决定书。决定书由上海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10月30日作出,指毛恒凤违法事实有二:一、2012年1月5日上午,毛恒凤伙同王扣玛等人在海宁路1022弄内聚集,以拜祭王扣玛母亲逝世纪念日为由,设灵堂、烧纸钱、拉横幅、喊口号,造成群众围观,影响正常通行;二、2012年7月1日中午,伙同魏勤等人在徐汇区桂林东街99弄小区内聚集,以悼念陈小明逝世纪念日为由,拉横幅、喊口号、集体唱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毛恒凤于9月30日在北京上访期间被截访,后被以 “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吴学伟表示,和毛同案的王扣玛被刑事拘留,魏勤则被逮捕。

童国菁的妻子张芳贤也告诉中国人权:她于10月27日接到挂号信,告知童国菁于10月25日被决定劳教一年,理由和毛恒凤相仿,也是因为参加王扣玛母亲的追悼活动。童国菁于9月25日被上海徐汇区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

吴学伟还证实,上周被从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转为“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被劳教一年的还有上海上访人士沈永梅和崔福芳,理由也是参加王扣玛母亲的追悼活动。据报道,崔福芳也是在9月25日被上海闸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的。

现年56岁的王扣玛9月25日被上海国保带走,后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据悉,王扣玛的母亲滕金娣因反抗非法强迁房屋,被闸北区政府关押黑监狱80余天迫害致死,王扣玛因此上访。反拆迁维权人士陈小明在服刑期间因病重入住监狱医院,2007年7月在从监狱医院转往地方医院当天死亡。

 

欲了解更多有关毛恒凤的消息,请参阅:

 

欲了解更多有关毛恒凤的背景资料和法律文件,请参阅:

 

欲了解更多有关王扣玛、童国菁的消息,请参阅:

 

欲了解更多有关陈小明的消息,请参阅: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