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十八大前夕數名上海訪民被勞教

2012年11月06日

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至少4名上海訪民分別被由刑事拘留轉為勞教。消息來源告訴中國人權,被刑事拘留的上海上訪人士毛恆鳳、童國菁、沈永梅、崔福芳,最近均被當局以“擾亂社會治安秩序”為由轉為勞教,勞教時間除毛恆鳳為一年半外,其餘都是一年。

毛恆鳳的丈夫吳學偉今天告訴中國人權,今天下午,他接到楊浦公安局寄來的掛號信,內有毛恆鳳被再次收容勞教一年半的決定書。決定書由上海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10月30日作出,指毛恆鳳違法事實有二:一、2012年1月5日上午,毛恆鳳夥同王扣瑪等人在海寧路1022弄內聚集,以拜祭王扣瑪母親逝世紀念日為由,設靈堂、燒紙錢、拉橫幅、喊口號,造成群眾圍觀,影響正常通行;二、2012年7月1日中午,夥同魏勤等人在徐匯區桂林東街99弄小區內聚集,以悼念陳小明逝世紀念日為由,拉橫幅、喊口號、集體唱歌,影響居民正常生活。毛恆鳳於9月30日在北京上訪期間被截訪,後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吳學偉表示,和毛同案的王扣瑪被刑事拘留,魏勤則被逮捕。

童國菁的妻子張芳賢也告訴中國人權:她於10月27日接到掛號信,告知童國菁於10月25日被決定勞教一年,理由和毛恆鳳相仿,也是因為參加王扣瑪母親的追悼活動。童國菁於9月25日被上海徐匯區警方以“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

吳學偉還證實,上週被從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轉為“擾亂社會治安秩序”被勞教一年的還有上海上訪人士沈永梅和崔福芳,理由也是參加王扣瑪母親的追悼活動。據報導,崔福芳也是在9月25日被上海閘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的。

現年56歲的王扣瑪9月25日被上海國保帶走,後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據悉,王扣瑪的母親滕金娣因反抗非法強遷房屋,被閘北區政府關押黑監​​獄80余天迫害致死,王扣瑪因此上訪。反拆遷維權人士陳小明在服刑期間因病重入住監獄醫院,2007年7月在從監獄醫院轉往地方醫院當天死亡。

 

欲了解更多有關毛恆鳳的消息,請參閱:

 

欲了解更多有關毛恆鳳的背景資料和法律文件,請參閱:

 

欲了解更多有關王扣瑪、童國菁的消息,請參閱:

 

欲了解更多有關陳小明的消息,請參閱: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