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郭飛雄獄中被刑訊逼供,其姊兄亦遭警方騷擾

2007年01月16日

中國人權從國內獲悉,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被酷刑折磨的同時,他在湖北工作的姐姐和哥哥也遭到當局的騷擾。

消息來源告訴中國人權,2007年1月11日下午,郭飛雄告訴前去看守所會見他的代理律師胡嘯,廣州市公安局預審處警察對他嚴刑逼供,將其手、腳銬在床上40天。郭飛雄說,此前獄方還輪番對他進行疲勞逼供,幾天不讓他睡覺。郭飛雄再次絕食25天以示抗議。自2006年9月14日被拘捕至今,郭飛雄前后共絕食了40天。消息來源說,由於郭飛雄對其遭遇的酷刑折磨進行投訴,預審處警察以暴力對其進行報復,有警察甚至將自己皮膚掐出指甲痕跡,反誣被郭飛雄打,制造理由對其施暴。自郭飛雄被以涉嫌犯“非法經營罪”拘捕以來,總共被提審訊問了97次,幾乎平均每天一次。

消息人士告訴中國人權,上周六(13日)上午,湖北省石堰市公安局的一名女警察 ,通過工作單位領導,找到了郭飛雄的姐姐。該女警察告訴郭飛雄的姐姐:“你弟弟涉及違反出版的數額較大,可能要判5到8年徒刑,你要作好心理上的准備”。同日下午,在湖北省襄樊市工作的郭飛雄的哥哥也接到該市公安局的電話,被告知有人要見他,並稱郭飛雄的案子現已轉到遼寧省。郭飛雄的妻子張青當即將此情況電話告知莫少平律師,莫律師的助手胡嘯律師,昨日(15日)打電話向廣州市檢察院核實此事,該院的經辦人員稱:“絕對沒有這回事”。

張青對警察用嚴刑逼供郭飛雄的殘酷行為異常氣憤,她為丈夫的健康擔憂。張青說:“罵人、打人、將人手腳銬在床上幾十天……這種監獄太可怕了。”張青希望國際社會關注她丈夫的冤案,並呼吁國際社會譴責廣州監獄的野蠻逼供。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