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天安門母親網站”在中國遭封殺

2008年05月28日


中國人權強烈譴責中國政府封殺僅開通了數小時的“天安門母親網站”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指出:“當局在‘六四’19周年前夕採取這一封殺舉動,凸顯了中國政府繼續堅持其一貫的強硬政策,拒絕‘天安門母親’群體為尋求正義的努力,包括提出的政府同受難者及其家屬直接進行對話等理性要求。”譚競嫦強調:“如果當局對19年前的歷史真相仍要加以掩蓋,那麼國際社會又怎能相信中國政府發布的包括四川地震在內的任何信息以及就國際人權和奧運作出的任何承諾呢?”

“天安門母親”是由“六四”受難者家屬組成的群體。1989年6月3日到4日,中國軍隊對當年的民主運動進行了暴力鎮壓。“天安門母親”群體每年致函中國領導人、全國人大和政協,要求公布“六四”真相、公開道歉、賠償,並對“六四”事件進行司法調查。自1989年以來,19年過去了,中國政府沒有對她們的呼吁作出過任何回應。


欲更多了解關於“天安門母親”的信息,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