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李旺陽親屬遭監控

2012年06月07日

中國人權獲悉,老資格民運人士李旺陽6月6日不明死亡後,死者親屬被湖南邵陽警方軟禁,失去人身自由,他們的朋友也遭到警方監控。死者親屬十分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

中國人權從可靠消息來源處獲悉,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妹夫趙寶珠,今天(6月7日)下午被警方安置到一家地址不詳的賓館監控起來,對外電話聯絡不通,處於與外界隔離狀態。

消息來源說,早些時候,警方向趙寶珠夫婦表示,李旺陽的屍體可以暫時不火化,並答應他們夫婦可以參與驗屍過程。趙寶珠夫婦已經與廣州的唐荊陵律師見了面,委託他全權代理李旺陽案。可是,現在他們不僅自己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而唐律師本人也下落不明。

據消息來源說,目前的處境使趙寶珠夫婦感到很恐懼,不知道日後他們的安全會面臨什麼樣的威脅。

中國人權敦促當局立即對李旺陽死因進行調查,並將結果公之於眾,同時立即停止對趙寶珠夫婦及其朋友和律師實施的監控措施,恢復他們的人身自由,並確保死者親屬按照自己的意願聘請律師的權利。


欲了解更多有關李旺陽的消息,請參閱: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