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合肥警方非法拘禁張林和10歲女兒

2013年03月01日

中國人權獲悉,2013年2月27日下午大約3點30分,安徽合肥市警方為驅趕政治異議人士張林回家鄉蚌埠市,派四名身份不明大漢將他的10歲女兒強行帶走,關在合肥市琥珀山莊派出所。當天上午,警方以辦理“暫住證”為由,非法將張林從其住處帶走,並搶走了他住處的鑰匙,抄走了他的手機、電腦。警方將張林和他女兒關在同一派出所,但直到晚上7點,才允許張林與女兒見面。當晚,警方將張林父女押送回蚌埠市。


張安妮
 

張林

張林的大女兒目前在合肥上大學,為了照顧大女兒、同時節省一些生活費用,張林和小女兒於今年2月搬到了合肥居住。他們的居所是張林的朋友姚誠提供的。

張林姚誠分別寫文章敘述了合肥警方強行驅趕張林的過程。

自1980年代以來,張林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加民運活動而被判刑和勞教。他最近一次從監獄獲釋是在2009年8月。

 

欲了解更多有關張林的消息,請參閱: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