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合肥聲援張安妮就學活動遭清場

2013年04月17日

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近日來在安徽合肥市舉行的“聲援張安妮重返校園”活動,昨天遭當局清場,參與這一活動的約20名各地律師和網友被帶走,並與外界失去聯繫;安徽政治異議人士張林和其10歲女兒張安妮被押送回蚌埠。消息來源告訴中國人權,這一清場行動是由國家安全部而非合肥警方直接組織實施。

消息來源說,姚誠被處行政拘留15天,周維林和孫林各被處行政拘留10天;陳啟棠(天理)、姑鶴、高曉君、孫林的妻子和楊崇被遣送回家鄉。

今年2月27日,張林和已經在合肥入學的小安妮被警方強行送回家鄉蚌埠。小安妮的就學困境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各地維權律師和網友趕往合肥展開聲援小安妮重返校園的抗議活動,其中包括在合肥市琥珀小學附近的西區花園舉行絕食活動。

據網友報導,4月16日上午,聲援小安妮重返校園的絕食現場遭當局清場,張林​​和小安妮被送回蚌埠,前來聲援的維權律師和網友都被帶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在家春秋酒店的其他網友也遭10多個國保警察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搜查,該酒店被要求停業2天整頓。

被送回蚌埠的張林當日在微博上說:“今天上午9點半左右,二個身份不明的人闖進我所在的合肥家春秋快捷酒店,隨後有十多人湧入,架住我就往外走,我高喊:綁架!綁架!他們緊緊地扭住我,幾乎把我的右臂扭斷,還幾次堵我的嘴。走廊里站滿身份不明的人,里里外外起碼有幾百個身份不明的男子。 ”他還說:“我被三個人死​​死地按住,然後推入一輛車裡,車子迅速開動。 ”

中國人權3月1日報導了合肥警方非法拘禁張林和10歲女兒的消息。小安妮的就學困境迅速引起各地律師和網友的關注。綜合網絡的報導,4月7日,維權律師許志永、趙永林、唐天昊、天理、義工姚誠趕去蚌埠張林家,並陪同他前往合肥,與已經在合肥的網友會合,展開了聲援張安妮重返校園的活動。 4月8日,網友、維權律師以及“中國婦權”義工40多人到琥珀小學要求讓張安妮復學。當日,上海、成都維權人士李化平和陳雲飛在安徽省公安廳門前搭帳篷抗議。 4月10日,維權律師劉衛國在琥珀小學門口展開24小時絕食抗議,並邀請全國公民前來接力,準備把這一活動一直持續到張安妮獲得上學權利為止。

張林是安徽資深政治異議人士。自1980年代以來,他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加民運活動而被判刑和勞教,最近一次從監獄獲釋是在2009年8月。

 

欲了解更多有關張林張安妮的消息,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