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丁子霖强烈抗议六四人道捐款被扣

1998年10月27日

上万马克(MK)“六四”难属人道救援款被警方扣押,丁子霖悲愤发表“强烈抗议”信并向全世界呼吁援助,中国人权严厉谴责这种丧失人性的行为,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查处警方的所为并归还扣押款项。

上万马克(MK)“六四”难属人道救援款被警方扣押,丁子霖悲愤发表“强烈抗议”信并向全世界呼吁援助,中国人权严厉谴责这种丧失人性的行为,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查处警方的所为并归还扣押款项。

中国人权从国内获得“六四”难属代表人物丁子霖发表的“紧急呼吁,强烈抗议”公开信。此信呼吁联合国人权高专、各国政府首脑和议会议长、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组织、中国人权组织,以及全世界救助“六四”难属的华人和各国朋友,严重关注“六四”难属所遭受的侵害并援助解决。德国留学生今年夏天将保存9 年的“六四”捐款,共 11,620 马克以支票的方式交给丁子霖,委托她转交给“六四”中的死难者亲属和伤残者。但是,这笔钱却被北京安全局的警方通知银行冻结,而所谓冻结其实是没收的同义词。丁子霖因而严厉谴责这种卑劣行径,并向全世界呼吁援助,力促解决这一侵犯迫害,并保障未来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中国人权对中国警方的这一行为极为愤慨,对这种丧失人性的行为严厉谴责。中国政府在“六四”中屠杀了上千的和平民众,即使按中国政府的说法,其中也有大量的人是被误伤了。但是中国政府至今不作任何补救和赔偿,使难属和伤残者在精神痛苦和贫病交加中艰难挣扎。更为令人发指的是,中国政府一再阻挠和破坏基於人道对难属和伤残者的帮助,包括来自国际和国内的人道帮助。而今天发生的扣押委托丁子霖送交的捐款,更是公然镇压取缔人道救援,对人性和人权的侵犯蔑视十足的肆无忌惮。这种扣押人道帮助的行为,已经发生过多次,如 94 年扣押了海外电汇给吴学灿的 6,000 美元,95 年又扣押了给杨海、林牧等人的帮助款。但是过去海内外给予难属的帮助款,警方虽然千方百计捣乱破坏,还没有公然扣押不给,所以对这一新的发展,国际社会应该予以严重关注和抵制。中国人权高度关注这一不允许同情帮助死难者亲属和伤残者的事件,严密注意这一事态的发展。同时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查处警方的缺乏人性的所为,命令安全局的警方撤除冻结令,归还全部扣押款项,并保证今后不破坏危害民众自发的人道帮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