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丁子霖強烈抗議六四人道捐款被扣

1998年10月27日

上萬馬克(MK)“六四”難屬人道救援款被警方扣押﹐丁子霖悲憤發表“強烈抗議”信並向全世界呼籲援助﹐中國人權嚴厲譴責這種喪失人性的行為﹐要求中國政府立即查處警方的所為並歸還扣押款項。

上萬馬克(MK)“六四”難屬人道救援款被警方扣押﹐丁子霖悲憤發表“強烈抗議”信並向全世界呼籲援助﹐中國人權嚴厲譴責這種喪失人性的行為﹐要求中國政府立即查處警方的所為並歸還扣押款項。

中國人權從國內獲得“六四”難屬代表人物丁子霖發表的“緊急呼籲﹐強烈抗議”公開信。此信呼籲聯合國人權高專、各國政府首腦和議會議長、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組織、中國人權組織﹐以及全世界救助“六四”難屬的華人和各國朋友﹐嚴重關注“六四”難屬所遭受的侵害並援助解決。德國留學生今年夏天將保存9 年的“六四”捐款﹐共 11,620 馬克以支票的方式交給丁子霖﹐委託她轉交給“六四”中的死難者親屬和傷殘者。但是﹐這筆錢卻被北京安全局的警方通知銀行凍結﹐而所謂凍結其實是沒收的同義詞。丁子霖因而嚴厲譴責這種卑劣行徑﹐並向全世界呼籲援助﹐力促解決這一侵犯迫害﹐並保障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中國人權對中國警方的這一行為極為憤慨﹐對這種喪失人性的行為嚴厲譴責。中國政府在“六四”中屠殺了上千的和平民眾﹐即使按中國政府的說法﹐其中也有大量的人是被誤傷了。但是中國政府至今不作任何補救和賠償﹐使難屬和傷殘者在精神痛苦和貧病交加中艱難掙扎。更為令人髮指的是﹐中國政府一再阻撓和破壞基於人道對難屬和傷殘者的幫助﹐包括來自國際和國內的人道幫助。而今天發生的扣押委託丁子霖送交的捐款﹐更是公然鎮壓取締人道救援﹐對人性和人權的侵犯蔑視十足的肆無忌憚。這種扣押人道幫助的行為﹐已經發生過多次﹐如 94 年扣押了海外電匯給吳學燦的 6,000 美元﹐95 年又扣押了給楊海、林牧等人的幫助款。但是過去海內外給予難屬的幫助款﹐警方雖然千方百計搗亂破壞﹐還沒有公然扣押不給﹐所以對這一新的發展﹐國際社會應該予以嚴重關注和抵制。中國人權高度關注這一不允許同情幫助死難者親屬和傷殘者的事件﹐嚴密注意這一事態的發展。同時要求中國政府立即查處警方的缺乏人性的所為﹐命令安全局的警方撤除凍結令﹐歸還全部扣押款項﹐並保證今後不破壞危害民眾自發的人道幫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