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江棋生丁子霖被绑架关押

1998年08月19日

著名异议人士江棋生被无端绑架,丁子霖蒋培坤夫妇等3 人也被关押,中国人权表示谴责抗议,呼吁国际舆论予以谴责救援。

中国人权从国内获知,中国时间 20 日晚 9 点多钟,著名异议人士江棋生,从“六四”死难者亲属代表人物丁子霖家中出来,坐进朋友所开的汽车时,被等候一侧的安全部警察和学校保安人员强行拉出。他们拉江棋生的理由,说是学校发生了盗窃案件,怀疑江棋生有嫌疑。在江棋生与他们理论时,丁子霖夫妇闻声出面进行理论,结果 4 人一起被带往人民大学保卫部门。江棋生到丁子霖家中,是一同看原北京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希同被审判并判处 16 年徒刑的电视录像。目前,丁子霖、蒋培坤夫妇,以及一个朋友,一起被关押在人民大学保卫部门。

江棋生原是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在 89 年的民主运动中,是北京高校学生对话团的常委。“六四”之后,被捕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一年半。出狱后,长期进行人权民主的争取活动,并协助丁子霖进行了大量的救助难属的工作,是中国有影响的著名异议人士。

丁子霖是“六四”死难者蒋捷连的母亲。“六四”之后,在中国政府散布没有死人的谎言,以及大量抓人审判清洗的高压恐怖下,丁子霖挺身而出,以死难者亲属的身份,戳穿谎言,并勇敢的展开调查和救援死难者亲属和伤残者的工作,是国际知名的死难者母亲代表。

中国人权谴责和抗议中国政府无端以绑架式的手段,编造无中生有的偷盗等谎言,迫害和羞辱异议人士。类似的卑鄙手段,中国的公安和安全部门,已经多次采用,完全不像一个政府的作为。中国人权同时强烈抗议非法拘禁关押丁子霖等死难者家属,要求立即无条件将他们全部释放,并赔偿所造成的精神、名誉和物质损失。中国人权呼吁国际舆论重视关注这一人权侵犯案件,对此予以谴责,并运用影响进行救援,帮助他们尽早脱离非法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