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江棋生丁子霖被綁架關押

1998年08月19日

著名異議人士江棋生被無端綁架﹐丁子霖蔣培坤夫婦等3 人也被關押﹐中國人權表示譴責抗議﹐呼籲國際輿論予以譴責救援。

中國人權從國內獲知﹐中國時間 20 日晚 9 點多鐘﹐著名異議人士江棋生﹐從“六四”死難者親屬代表人物丁子霖家中出來﹐坐進朋友所開的汽車時﹐被等候一側的安全部警察和學校保安人員強行拉出。他們拉江棋生的理由﹐說是學校發生了盜竊案件﹐懷疑江棋生有嫌疑。在江棋生與他們理論時﹐丁子霖夫婦聞聲出面進行理論﹐結果 4 人一起被帶往人民大學保衛部門。江棋生到丁子霖家中﹐是一同看原北京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希同被審判並判處 16 年徒刑的電視錄像。目前﹐丁子霖、蔣培坤夫婦﹐以及一個朋友﹐一起被關押在人民大學保衛部門。

江棋生原是人民大學博士研究生﹐在 89 年的民主運動中﹐是北京高校學生對話團的常委。“六四”之後﹐被捕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一年半。出獄後﹐長期進行人權民主的爭取活動﹐並協助丁子霖進行了大量的救助難屬的工作﹐是中國有影響的著名異議人士。

丁子霖是“六四”死難者蔣捷連的母親。“六四”之後﹐在中國政府散佈沒有死人的謊言﹐以及大量抓人審判清洗的高壓恐怖下﹐丁子霖挺身而出﹐以死難者親屬的身份﹐戳穿謊言﹐並勇敢的展開調查和救援死難者親屬和傷殘者的工作﹐是國際知名的死難者母親代表。

中國人權譴責和抗議中國政府無端以綁架式的手段﹐編造無中生有的偷盜等謊言﹐迫害和羞辱異議人士。類似的卑鄙手段﹐中國的公安和安全部門﹐已經多次採用﹐完全不像一個政府的作為。中國人權同時強烈抗議非法拘禁關押丁子霖等死難者家屬﹐要求立即無條件將他們全部釋放﹐並賠償所造成的精神、名譽和物質損失。中國人權呼籲國際輿論重視關注這一人權侵犯案件﹐對此予以譴責﹐並運用影響進行救援﹐幫助他們儘早脫離非法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