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陈卫被提前送走,妻王晓燕介绍当局采取卑劣伎俩阻止会见家人

2012年01月09日

[陈卫]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9年的四川异议人士陈卫,于1月9日被送往监狱服刑。陈卫的妻子王晓燕说,当局剥夺了已经承诺的他与家人见面的权利,“这么做对我们的精神是极大的摧残”。 她和9岁的女儿都坚信陈卫无罪!


陈卫被提前送走,妻王晓燕介绍当局采取卑劣伎俩阻止会见家人

楚汉
 
四川陈卫今天(1.9)早上在未能会见家人的情况下被强行送往监狱服刑!
 
陈卫被判刑当天,其妻王晓燕就对法院刑一庭庭长邓刚说清楚了,因为我们不会上诉,上诉期一过请你们立即通知我们会见。当时,邓刚满口答应说,会按规定这么办的。随后她找了看守所,看守所也承诺说,在执行通知书下达后,送往监狱之前,会按规定允许家人与陈卫见面。
 
为了以防万一,上周五,王晓燕再次给法院的邓刚打电话,询问执行通知书是否下达,何时才能与陈卫见面。邓刚回答说,节假日会顺延,下周一再说。
 
没想到,王晓燕于今日上午9:39再次给邓刚打电话,询问陈卫的执行通知书是否下达,邓刚称执行通知书已经送达,王晓燕马上再于9:41给看守所打电话,看守所却说,陈卫已离开遂宁看守所,被送往哪所监狱不知,只有等送他的人回来以后才知道。
 
王晓燕再次给法院的邓刚打电话,说人已经判了刑,我们家人依法见他一面,对你们的工作会有什么影响?邓刚的回答是:执行通知书是书记员利用休息时间送的,我已经和批评了他。
 
面对这种毫无理由的往他们伤口上撒盐的做法,王晓燕悲哀而无奈地说:"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早就说了不上诉,却还是违反规定不让我们见面,这也太过分了!这么做对我们的精神是极大的摧残,但是对他们任何人也没有益处啊!"
 
面对这种情况,王晓燕只好等明天看守所的人回来以后再向他们打听陈卫被送回到哪里服刑去了。
 
王晓燕还说,自己当初认识陈卫时还很年轻,并不理解他曾经坐过两次牢的事,倒是父亲作为一个开通的共产党员劝她说,陈卫这小伙子正直善良有才华,坐牢的事已经过去了,也不会影响你们今后的生活。没想到还是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但是对此我不后悔,这是缘分,何况他又没做坏事!现在,我们九岁的女儿陈王天娇也知道了他坐牢的事,她看了网上的一些评论和文章后也非常坚定的说:"我爸爸根本没罪!"
 
陈卫于去年2月20日被警方抓捕,在被羁押的十个月中,案件经过三次送检,聘请律师及律师会见都遇到种种阻力,12月23日,明显秉承上面的意思,遂宁法院剥夺了陈卫自我辩护的权利,当法警将陈卫拖出法庭时,陈卫高喊:我无罪!宪政民主必胜!专制必亡!
 
陈卫现年42岁,已经是第三次因言获罪。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