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陳衛被提前送走,妻王曉燕介紹當局採取卑劣伎倆阻止會見家人

2012年01月09日

[陳衛]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9年的四川異議人士陳衛,於1月9日被送往監獄服刑。陳衛的妻子王曉燕說,當局剝奪了已經承諾的他與家人見面的權利,“這麼做對我們的精神是極大的摧殘”。 她和9歲的女兒都堅信陳衛無罪!


陳衛被提前送走,妻王曉燕介紹當局採取卑劣伎倆阻止會見家人

楚漢
 
四川陳衛今天(1.9)早上在未能會見家人的情況下被強行送往監獄服刑!
 
陳衛被判刑當天,其妻王曉燕就對法院刑一庭庭長鄧剛說清楚了,因為我們不會上訴,上訴期一過請你們立即通知我們會見。當時,鄧剛滿口答應說,會按規定這麼辦的。隨後她找了看守所,看守所也承諾說,在執行通知書下達後,送往監獄之前,會按規定允許家人與陳衛見面。
 
為了以防萬一,上週五,王曉燕再次給法院的鄧剛打電話,詢問執行通知書是否下達,何時才能與陳衛見面。鄧剛回答說,節假日會順延,下週一再說。
 
沒想到,王曉燕於今日上午9:39再次給鄧剛打電話,詢問陳衛的執行通知書是否下達,鄧剛稱執行通知書已經送達,王曉燕馬上再於9:41給看守所打電話,看守所卻說,陳衛已離開遂寧看守所,被送往哪所監獄不知,只有等送他的人回來以後才知道。
 
王曉燕再次給法院的鄧剛打電話,說人已經判了刑,我們家人依法見他一面,對你們的工作會有什麼影響?鄧剛的回答是:執行通知書是書記員利用休息時間送的,我已經和批評了他。
 
面對這種毫無理由的往他們傷口上撒鹽的做法,王曉燕悲哀而無奈地說:"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早就說了不上訴,卻還是違反規定不讓我們見面,這也太過分了!這麼做對我們的精神是極大的摧殘,但是對他們任何人也沒有益處啊!"
 
面對這種情況,王曉燕只好等明天看守所的人回來以後再向他們打聽陳衛被送回到哪裡服刑去了。
 
王曉燕還說,自己當初認識陳衛時還很年輕,並不理解他曾經坐過兩次牢的事,倒是父親作為一個開通的共產黨員勸她說,陳衛這小夥子正直善良有才華,坐牢的事已經過去了,也不會影響你們今後的生活。沒想到還是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是對此我不後悔,這是緣分,何況他又沒做壞事!現在,我們九歲的女兒陳王天嬌也知道了他坐牢的事,她看了網上的一些評論和文章後也非常堅定的說:"我爸爸根本沒罪!"
 
陳衛於去年2月20日被警方抓捕,在被羈押的十個月中,案件經過三次送檢,聘請律師及律師會見都遇到種種阻力,12月23日,明顯秉承上面的意思,遂寧法院剝奪了陳衛自我辯護的權利,當法警將陳衛拖出法庭時,陳衛高喊:我無罪!憲政民主必勝!專制必亡!
 
陳衛現年42歲,已經是第三次因言獲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