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们教会因十八大而被旅游、被软禁的弟兄姊妹们

2012年11月09日

中共18大的召开导致北京家庭教会维权人士徐永海的教会至少5人被警方押往中国南方强迫“旅游”,另外至少5人,包括徐永海本人,被软禁和监视。文章引用异议艺术家严正学的话形容戒备森严的北京是“昔日维修,保洁的,还有街角的贩夫走卒都戴上了红袖章,还有老头侦破队、小脚治安员……”。

 

我们教会因十八大而被软禁的众肢体

每周五的上午,是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聚会学习《圣经》的时候。可是近2次的聚会,一些主内肢体,因为“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却不能前来参加。其中:

高洪明弟兄10月29日就被警察带离北京,去了云南,“被旅游”去了。11月2日聚会没有能参加,11月9日的聚会也没能参加。今天他从云南发来短信说:“请为我祷告,永海弟兄”。

何德普弟兄和他的妻子贾建英姊妹在10月30日被警察带到了贵州,也“被旅游”去了。他们也是2次没有来参加。今天何德普弟兄从贵州发来短信:“遥祝家庭教会举办顺利”。

王玲姊妹10月31日就被警察带走了。今天她从海南给我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在海南了,让我们众肢体放心。对于王玲,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很揪心。10月31日下午2点19分,王玲给我发来短信说:“我在后备箱里呢,分局的车来了,继续开”。我想她一定是被警察带走了。应当也是“被旅游”了,可是“被旅游”还没有人是被关在后备箱里去“被旅游”的呢?

晚上6点43分,王玲第2次给我发来短信:“朝阳公安分局的领导带着十多个众人去餐厅吃饭了,女警察们可高兴了,而我不可以去,被留在屋子里坐着,有人看着……,冷极了,我已经一天没有吃饭。呆会可能会拿点儿剩下的饭,我绝食了。今天是第一天,手机随时会被抢走。”

晚上7点28分,王玲第3次发来短信:“这里的盘山路很陡,并且是尽头没有路了,没有村子,也就是没有人烟,没有大树,植被极差,极荒凉。常有滚石在路面上。住处叫‘泉水鱼’,原来叫‘钓鱼岛’,归南口镇管,大石坡村,离王学勤不远(本作者注:离访民王学勤曾去过的朋友家不远,王学勤和王玲曾为上访逃难到过那里),离雁翅不远。是昌平和门头沟交界的地方。领导还没有吃完饭,还在吃呢,我又冷又饿,但我绝食到底,帮我照顾孩子。”

晚上7点46分王玲第4次发来短信:“这几个分局领导一脸凶相,着便装,有这样的领导,还能要求基层民警什么呢?……。不知马景雪怎么样”(本作者注:马景雪是另外一个访民,曾两次被劳动教养,10月19日曾来我们教会与我们一起学《圣经》)。

晚上8点17分王玲第5次发来短信:“看来,我不绝食不行了……,他们还没吃完”。

晚上9点34分王玲第6次发来短信:“他们在卸门,要把我铐起来”。

这两天,我曾给王玲去过几次电话,但多是没有人接听,看来王玲是不方便接电话,估计是被警察看着。只打通过过1次,通话时间还很短。问过她一些情况,希望她不要和警察发生冲突,要和警察好好地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担心王玲,即使是通过她发来的短信,我们也不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一直为她揪心,我们一直为她祈祷。

今天终于有了王玲的电话了,知道她已经到海南了,而且知道她是真的在旅游,不管是否是“被旅游”,总之她与警察关系好起来了,她也已经在海南吃上海南的饭了,应当是早已不再绝食了。为此,我们放心了。

因为王玲的事情,在上个周五(11月2日)上午聚会的时候,王学勤特意来参加聚会,王学勤也是被警察软禁着的,是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她才前来参加聚会的,是警察开车带她来的。我们在楼上我家里聚会学《圣经》,警察就在楼下等着王学勤。

王学勤待的时间很短,主要是问了王玲的事情,她十分关心王玲。在聚会时,我们一起为王玲祈祷。聚会没有结束,王学勤就提前走了,必定警察是在楼下等着她了。她应当是和警察提前就说好了,她只待一会儿,否则警察不带她来。

这是王玲的事情,她的事情比较让人揪心,还有严正学也是如此:

严正学弟兄在10月25日就发来短信说:“永海:很长时间没去学经,因一直被监控着,这两星期国保常来,接二连三,今仍在八达岭,明恳请代问弟兄姐妹好!严”。

10月26日严正学又发了短信:“永海:警来又喊‘狼来了!’,我说‘狼没有来熊猫天天上门’,前几天凤钢拉去小聚,国保说‘不许去吃饭’跟踪到复兴门,我说:‘约好吃饺子,不吃饭’。再三再四维稳来,接二连三喝茶去……。近又查我送彩色打印的图册,活腻了的我,出门就见小区保安穿警授的马甲耀武扬威巡逻,总在你门口!昔日维修,保洁的,还有街角的贩夫走卒都戴上了红袖章,还有老头侦破对小脚治安员……;我腻在天网中画天网,所以学经一直去不了,愧对耶和华,恳请代问颂经的主内兄弟姐妹好!阿门。严。”

11月2日上午严正学第3次发来短信:“久违了,弟兄姐妹们:熊猫接二连三上门,因为废除劳教两艺术家出狱接风的照片被上网,今再遭训诫”。

在接到严正学短信没多一会儿,严正学弟兄突然来到我家,参加聚会了(我们是周五上午聚会,11月2日正好是周五)。他说警察刚才到他家训诫了他,警察一出家门,他就出来了,直接来我家,参加聚会来了。正是感谢主,严正学弟兄已经好久没有来参加聚会了。

在这段“十八大”时间,我们这个小小家庭教会,被软禁的还有:胡石根弟兄、杨靖弟兄、叶国强弟兄等等。只是他们没有“被旅游”。我(徐永海)也是如此,自10月24日警察就来我家大院门口上岗了,我出门买菜警察都跟着。

为此我先后写了两篇文章,一篇是10月24日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又要被软禁了》(已首发博讯)和11月8日的《北京一因十八大而被软禁者致信十八大》(不得不首发在我的《徐永海》博客上)。

从10月24日开始,据说要到11月20日以后,前后要一个来月的时间,我们教会的这些主内肢体要为此失去自由,不能来聚会学《圣经》。为此,还望主内肢体们为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祈祷,求主使我们这个学习《圣经》的聚会能够在如此的情况下坚持下来;来为我们这些主内肢体祈祷,我们这些主内肢体都是良心释放犯,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祷告。

徐永海,住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新风南里10号楼6门501室,邮政编码:100088,电话:86-10-82082198,86-18600229405,电子邮件:xuyonghai@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