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律师要求会见黄琦被拒

2008年06月24日

中国人权获知,维权人士黄琦在被拘留超过两周后,目前仍无法与律师会见。黄琦於2008年6月10日被警方拘留,在此之前他曾数次前往四川地震灾区为灾民送去救援物资,并报道失去孩子的灾民的困境。

6月23日,黄琦的妻子曾丽和律师丁锡奎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公安分局递交了要求会见的申请,但是,6月24日上午,当他们再次前往公安局时,接到公安局23日签署的不允许接见的书面通知。该通知说:“因黄琦非法持有国家秘密案涉及国家秘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96条第2款之规定,决定不批准申请人丁锡奎会见犯罪嫌疑人黄琦的申请。”

黄琦的律师援引新修订的律师法(自6月1日起生效)关於受委托的律师有权会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规定,但当局仍以本案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了律师要求会见的申请。

另一方面,自黄琦被拘留以来,黄琦的妻子和母亲不断地被警方骚扰,他们的住所多次遭到警方搜查。黄琦的房东由於受到警方的压力,要求黄琦妻子与母亲搬离该处。而黄琦开办“六四”天网(http://www.64tianwang.com)的人权组织,也在本星期一 (6月23日) 遭到关闭。

 

 

 


欲进一步了解有关黄琦的情况,请参阅:

 

 

 

 

欲进一步了解关於中国的国家保密制度的情况,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