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中國人權丁子霖向 911 難屬慰問致哀

2001年09月12日

天安門母親群體發佈聲明﹐對發生在美國的恐怖暴行感同身受﹐呼籲全世界聯合起來緝拿凶犯保障人類自由和文明。

美國 9 月 11 日發生舉世震驚的恐怖暴行後﹐中國“六四”中喪失親屬的難屬群體感同身受﹐以難屬群體為主形成的天安門母親運動委託中國人權﹐發表由“六四”難屬代表丁子霖簽發的聲明﹐題為“中國天安門母親運動群體就紐約、華盛頓等地慘遭恐怖襲擊的聲明”。

中國人權與天安門母親運動群體的聲明和立場是一致的﹐在這籠罩恐怖和邪惡的時刻我們要發出中國民眾是非愛憎分明的聲音。中國人權強烈譴責恐怖主義分子卑鄙怯懦的行徑﹐強烈譴責世界上所有縱容包庇支持恐怖主義分子的政權。特別是發生在世界都市紐約的屠殺民眾的恐怖暴行﹐是針對全世界各個種族各個國家全體人類的屠殺。在至今難以統計的罹難者中相信也有數目不詳的華人民眾﹐因為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世貿大樓也有為數不少的華人公司。然而中國人權極為難過而又憤慨的看到﹐在計算機互聯網上有為這瘋狂罪惡歡呼叫好的中國人聲音。這種恐怖罪行和它的基礎使人類必須重新認識和嚴正重視﹐只有全人類聯合起來堅決和>徹底的對待恐怖主義﹐世界才可能避免恐怖主義甚至有能力向人類丟擲原子彈的恐懼。


/>>

天安門母親運動群體的聲明全文如下﹕

驚悉紐約世貿中心、華盛頓等地遭受重大恐怖襲擊﹐無辜平民傷亡慘重﹐我們作為中國“六四”死難親屬-天安門母親群體感到如同身受的巨大痛苦和不安。

在這裡﹐我們懷著萬分沉痛的心情﹐向所有慘遭不幸的死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所有的死難者親屬和傷殘者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在此艱難、悲痛的時刻﹐我們與你們同在。

這次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關係到我們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因為它給整個地球矇上了一層死亡的陰影。在這裡﹐我們以曾經在 12 年前同樣遭受災難的母親和妻子的名義﹐憤怒譴責國際恐怖分子對自由人類及世界文明犯下的最令人髮指、最難以容忍的野蠻暴行。我們呼籲世界上所有把維護人的生命視為天職的母親和妻子們以及所有熱愛和平、熱愛自由的人們聯合起來﹐同國際黑暗邪惡勢力作殊死的鬥爭。我們相信﹐美國政府和人民﹐以及全世界主持正義的人們終將會把這起慘案的罪犯緝拿歸案、繩之以法﹐並以此為契機﹐加速推進人類自由、文明的進程。

中國“天安門母親群體”

丁子霖簽發

2001 . 9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