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關於伸張權利呼籲政治體制改革的遊行集會申請書

2010年11月30日

[English / 英文]

杭州市公安局:

中國公民吳義龍、陳樹慶、朱虞夫、毛慶祥、祝正明、王榮清,為了伸張權利呼籲政治體制改革,特向貴局提出遊行集會申。

一、申請理由

六位公民在1998年及之後的籌組中國民主黨活動中,被杭州市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先後分別判刑入獄,法院在計算刑期時,沒有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將以上六位公民應計的失去自由的時間,折抵刑期。

六位公民在法院審理此案期間和其後分別提出上訴、申訴。已經窮盡各項權利主張途徑。故此,提出遊行集會的請求,以實現權利救濟。

六位公民認為:六位公民的權利之所以被侵害(見附件),被侵害的權利無法依司法途徑獲得救濟,根本原因在於中國的政治體制不健全。故此,唯有儘早實現政治體制變革,才是公民權利有效而永久的保障。

在劉曉波先生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有利條件下,中國政府應該順應世界潮流,順應人民對自由民主的籲求,以釋放劉曉波先生為契機,以釋放中國民主黨人劉賢斌先生和一切在押政治犯為標誌,放開報禁,黨禁,「還政於民」,把「權為民所賦」落到實處。

六位公民同時就超期羈押一事,提出追究相關當事人責任,並對由此給六位公民所造成的人身傷害和精神傷害給予賠償,並在一定範圍內的媒體上向六位公民公開道歉。此外,吳義龍還就其因籌組中國民主黨被浙江大學開除學藉,特別是撤銷其杭州市戶口一事,要求主張其正當合法的公民權利,恢復學藉,落實杭州市戶口。

二、遊行集會的具體安排

1、遊行集會的時間:
2010年12月10日上午9:00——12:00

2、遊行集會集結地
起點集結地:浙江大學玉泉校區正門(正對浙大路)
中途集結地:浙江大學西溪校區正門(正對杭大路)
終點集結地:浙江省政府廣場

3、遊行集會路線
(玉泉校區)浙大路——曙光路——杭大路(西溪校區)——天目山路——保俶路——省府路(省府)

4、交通工具:自行車、電動車

5、其它器材:電喇叭、橫幅若干、小旗

6、遊行集會人數: 200人左右

7、遊行集會口號:
(1)「沒有民主就沒有現代化」!(胡錦濤語)
(2)「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胡錦濤語)
(3)「反對以黨治國」 !(鄧小平語)
(4)「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保障,經濟體制改革成果就會得而復失」!(溫家寶語)
(5)「政治體制改革停滯和倒退,不僅會葬送改革開放成果,而且違背人民意志,最終只會是死路一條」!(溫家寶語)
(6)「國家權力真正屬於人民」 !(溫家寶語)
     「使司法保持獨立和公正」 !(溫家寶語)
     「政府必須接受民眾監督,接受媒體監督」 !(溫家寶語)
(7)「權為民所賦」 !(習近平語)
(8)「還政於民」 !(張春賢語)
(9)外爭主權,內爭人權!
(10)強烈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先生!
      強烈要求立即釋放劉賢斌先生及一切在押政治犯!
(11)熱烈祝賀劉曉波先生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12)開放黨禁、報禁,落實公民憲法權利!
(13)反對非法拘禁!
(14)反對以言入罪,切實保障公民言論自由!

8、聯繫方式:
吳義龍:15168385850
陳樹慶:13958012964(法律顧問)
朱虞夫:13967148083(糾察人)
 毛慶祥:15157103755(糾察人)
祝正明:65073729(糾察人)
王榮清:85997558

屆時請貴局派員維持秩序,指揮交通。

申請人:吳義龍、陳樹慶
        朱虞夫、毛慶祥、
        祝正明、王榮清

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曾被當局判刑和非法羈押黨員 吳義龍 、王榮清、毛慶祥、朱虞夫為伸張權利呼籲政治體制改革, 於 2010年11月30下午日 向杭州市公安局遞交了遊行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