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关於伸张权利呼吁政治体制改革的游行集会申请书

2010年11月30日

[English / 英文]

杭州市公安局:

中国公民吴义龙、陈树庆、朱虞夫、毛庆祥、祝正明、王荣清,为了伸张权利呼吁政治体制改革,特向贵局提出游行集会申。

一、申请理由

六位公民在1998年及之后的筹组中国民主党活动中,被杭州市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先后分别判刑入狱,法院在计算刑期时,没有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将以上六位公民应计的失去自由的时间,折抵刑期。

六位公民在法院审理此案期间和其后分别提出上诉、申诉。已经穷尽各项权利主张途径。故此,提出游行集会的请求,以实现权利救济。

六位公民认为:六位公民的权利之所以被侵害(见附件),被侵害的权利无法依司法途径获得救济,根本原因在於中国的政治体制不健全。故此,唯有尽早实现政治体制变革,才是公民权利有效而永久的保障。

在刘晓波先生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有利条件下,中国政府应该顺应世界潮流,顺应人民对自由民主的吁求,以释放刘晓波先生为契机,以释放中国民主党人刘贤斌先生和一切在押政治犯为标志,放开报禁,党禁,「还政於民」,把「权为民所赋」落到实处。

六位公民同时就超期羁押一事,提出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并对由此给六位公民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精神伤害给予赔偿,并在一定範围内的媒体上向六位公民公开道歉。此外,吴义龙还就其因筹组中国民主党被浙江大学开除学藉,特别是撤销其杭州市户口一事,要求主张其正当合法的公民权利,恢复学藉,落实杭州市户口。

二、游行集会的具体安排

1、游行集会的时间:
2010年12月10日上午9:00——12:00

2、游行集会集结地
起点集结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正门(正对浙大路)
中途集结地: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正门(正对杭大路)
终点集结地:浙江省政府广场

3、游行集会路线
(玉泉校区)浙大路——曙光路——杭大路(西溪校区)——天目山路——保俶路——省府路(省府)

4、交通工具:自行车、电动车

5、其它器材:电喇叭、横幅若干、小旗

6、游行集会人数: 200人左右

7、游行集会口号:
(1)「没有民主就没有现代化」!(胡锦涛语)
(2)「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胡锦涛语)
(3)「反对以党治国」 !(邓小平语)
(4)「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成果就会得而复失」!(温家宝语)
(5)「政治体制改革停滞和倒退,不仅会葬送改革开放成果,而且违背人民意志,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温家宝语)
(6)「国家权力真正属於人民」 !(温家宝语)
     「使司法保持独立和公正」 !(温家宝语)
     「政府必须接受民众监督,接受媒体监督」 !(温家宝语)
(7)「权为民所赋」 !(习近平语)
(8)「还政於民」 !(张春贤语)
(9)外争主权,内争人权!
(10)强烈要求立即释放刘晓波先生!
      强烈要求立即释放刘贤斌先生及一切在押政治犯!
(11)热烈祝贺刘晓波先生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12)开放党禁、报禁,落实公民宪法权利!
(13)反对非法拘禁!
(14)反对以言入罪,切实保障公民言论自由!

8、联系方式:
吴义龙:15168385850
陈树庆:13958012964(法律顾问)
朱虞夫:13967148083(纠察人)
 毛庆祥:15157103755(纠察人)
祝正明:65073729(纠察人)
王荣清:85997558

届时请贵局派员维持秩序,指挥交通。

申请人:吴义龙、陈树庆
        朱虞夫、毛庆祥、
        祝正明、王荣清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曾被当局判刑和非法羁押党员 吴义龙 、王荣清、毛庆祥、朱虞夫为伸张权利呼吁政治体制改革, 於 2010年11月30下午日 向杭州市公安局递交了游行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