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网络作家吕耿松被起诉

2008年01月11日

 

 

 

中国人权获悉:杭州网络作家吕耿松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於1月22日开庭审理。

消息来源告诉中国人权,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法官1月11日上午打电话通知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检察官已於1月10日将吕耿松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起诉书送到法院,法院已於同日将起诉书副本送达吕耿松。

吕耿松於2007年8月24日被拘留,现被羁押在看守所。

吕耿松,浙江省杭州市人,1983年毕业於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历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后因从事民运活动於1993年被开除公职,现为自由撰稿人。其着作有《中共贪官污吏》(香港文化艺苑工作室2000年出版),主要文章有《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带责任制度》、《买官、骗官与官杀官》、《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以及《当代中国黑社会的主要类型》等。吕耿松近年做了很多维权方面的工作,包括2007年8月23日报道杭州拆迁户杨云彪被审判的消息。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指出:"虽然我们已经进入奥运年,但令人烦忧的是,中国一面紧锣密鼓地筹备奥运,一面却更加严厉地镇压维权人士。" 谭竞嫦强调:"2008年开始才11天,吕耿松被起诉、胡佳被刑拘、陈光诚的妻子仍不断被骚扰,仅此3例即足见中国是如何履行其‘自由开放的奥运’承诺的了。"

 

 

 


详情请查询:

 

 

 

 

 

 

为促进中国的言论自由,请参与中国人权的"人权奥运"活动:http://www.ir2008.org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