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佛教領袖吳澤恆案相關的三個文件

2011年09月22日

【吳澤恆】 廣東佛教領袖吳澤恆因於1998年 和1999年建議政府進行改革, 包括增加政府透明度、建立黨外監督機構、制止腐敗等,而被以「非法經營罪」、「擅自發行股票罪」判處有期徒刑11 年;2010年2月獲釋後繼續受到騷擾、監視、恐嚇和毆打。

1. 2011年8月8日16位美國國會議員致中國駐美國大使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吳澤恆的信(英文)

2. 1999年7月9日吳澤恆致江澤民、朱鎔基和黨中央的信

3. 1998年11月20日吳澤恆致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的信


1999年本人上書總書記及總理

上達中共中央暨江澤民總書記、朱容基總理:

在書寫這封信時,也許未容寫完及送達我已身陷牢獄之中。然而秉抱一線希望,唯禱天道昭然,並非我為自身之生死安危所顧,而是情關華夏長安、萬民生息!是故,懇請看完此信!!!

本人吳澤恆是中國生命科學學會發起人、名譽會長、北京華藏諮詢中心董事長。七歲承尊師接引,皈依佛門,潛心佛學、兼證史鑑,佛門之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之六度萬行深植及髓,痴痴報國濟民之心、盡於形壽。是故,不忍青燈虛度、唯圖萬民安泰、國治久安而願舍此身軀。此志所繫,致我於90年6月應邀上京為身患重病的徐向前元帥治疾,可喜療效顯著,即被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邀至清華大學講課。其後果通過張震寰將軍多次會同有關專家考核,於9月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決定由我負責對「癌細胞體外轉移、小兒麻痺症及消化系統常見病,的科學臨床實驗,並親赴江蘇省邳縣(現為邳州市)進行定點試驗,由於成果較為顯著,故本人所創之「華藏心法」被定為當時全國唯一科研功法,並於一些重點院校科研普教。

由於當時中國氣功界魚龍混雜、泥沙皆下,其中不乏假氣功這之名,行斂財詐騙,甚至江湖流派皆混入其中,加上氣功科學研究會領導層皆為行政領導,可謂對業務一竅不通。本人針對當時氣功界之混亂而多次力陳改革方案,終未能說服眾多領導。無耐之下,本人於同年7月30日在《中國中醫藥報》發表「東方定藏-氣功的危機」一文,列舉氣功界之隱伏危機。隨後,本人不願與某些大師同流為任而辭去中國氣功科研會職務,並於12月起發起

「中國生命科學學會」。本人憑著身上僅有的七角人民幣而多方奔走,行禪化緣、講學治病,一天僅吃一個面包送開水的日子有過,為省幾塊錢路費步行五十多里的日子有過,在北京火車站賣報並露宿街頭的日子有過,為的是多存一些錢、多省一些錢,能夠請某些官僚們吃一頓飯、送一份禮,能使一個既無油水可撈、又無權利可圖的社團學術機構能夠順利批準成立。為的是避免氣功界江湖化、幫派化、迷信化,而使百姓受騙、政府名譽受損,社會引起某些新的不安定因素。為的是讓科學家的研究、管理,促進氣功走上健康科學之路。歷盡千難、飽嘗冷暖,本人憑著佛門弟子的良知,百折不回的意志,最終感動了五百多名科學家的心。五百多名科學家聯名簽署發起,通過了中國科協、國家科委的學科論證,通過了國家民政部資格審查。歷盡四年的籌備於九四年七月六日國家民政部批準成立中國生命科學學會,並於九五年五月十九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成立大會。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光英及楊成武將軍、中國科協、民政部、中國科學院及相關專家、學者達一百八十多人參加了大會。

中國生命科學研究會成立之後,本人即帶著為籌備學會借貸的八十四萬元務全身而退,將中國生命科學學會交給了國家、交給了有名有氣的科學家管理,為的是還本人一個清白,籌備中國生命科學學會絕非求名求利。

從90年至今,本人在全國各地,高校傳授華藏心法,講授華藏心理論,治病助人,以自身所證所悟,歷盡心血而創以「和諧統一」論及覺悟人生,完善人格、規範行為之理法,勸導眾人為民造福、為國分憂、勉勵眾人為中華民族之昌盛而修持身受,其效應有目共睹,有關部門可從全國任何一家生命科學學會及華藏心法的學員得以核實。本人是如何在任何場合都倡導他們走自智自信、為國分憂、為民造福及安定社會的。

本人之所以這樣做,完全是鑑於中國的官本位思想至今據佔主導位置,情勢必將導致一定程度的官民離心,百姓小民的情緒難以得伸,若此千里蟻穴不補,終有一日將潰。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是一部血淚史,而作為任何一位求和平共進、國泰民安之炎黃子孫,皆不願看到國家民族陷於困亂,而目前的全民信仰危機又不得不令人憂慮。在本人所接觸的人群中,對社會不滿情緒可謂人人皆有,且其中不乏黨政要員,而對這些有不滿情緒的人群施於形式化的政治教育,其效甚微,並有可能產生逆反心態。若此時施行既非黨的紀律約束,又非官本位教條的框框,而是以另外一種普適性的人生哲理來引導他們如何完善人格、規範行為、覺悟人生、使其明確人生意義及奮鬥目標。使他們拋棄自我自私的心態而服務於國家人民、這無疑對黨的政策及法律法規成輔弼之助。本人十年來的心血灑於大江南北,對社會穩定及提高人生覺悟、降低犯罪率和身心平衡健康產生了群體效應。當局只需到各地華藏學子中取證便可下結論。同時從本人所著幾部拙作《生命的思索》、《生命科學與二十一世紀》、《論心》、《華藏法露》、《禪鐘》中便可鑑華藏的所作所為。

痴痴眾生夢,耿耿報國心使我不顧生死,在去年11月20日向中共中央、國務院暨江澤民總書記、朱容基總理上陳幾點建議書。此書上達後,幾乎每天北京華藏諮詢中心都受到國家安全及公安部門的盤審,北京華藏中心的一些領導也相繼受到上述部門的詢查。從華藏中心的開展業務至所謂的政治目的,他們都很負責任及不厭其煩地查,當然我們也只得不厭其煩地答。可能應我在建議信上的結束語「自古在野言政者,多有不善之終」一說。雖落此終,本人也早以「生死何足懼,托體同山河」之心志自勉之!

鑑於近半年來,受到國家安全部門及公安部門的提示及警告,為免使他們誤認華藏中心及本人別有用心及其他政治動機,為求生存及對所有學生及朋友負責,本人不得不倡導發起成立「華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企業辦社會作為公司發展方向,並以自然發起形式籌備股份公司。而在公司籌備的大會上,本人開宗明義地提出,本企業將致力於邊遠貧困地區的扶貧項目投資及主要吸納下崗失業人員就業及創造就業機會,此為企業之主要發展方向,其中以高新科技作為發展龍頭。此舉能將華藏中心以原來的文化及諮詢業務轉向企業實體而避嫌之處,於國於民則利在以下若干:

一、開發邊遠貧苦地區的市場資源及其人力資源,同時有效利用其生產資源原料,此舉不僅對貧困地區的人口提供就業機會,同時由於生產發展而創收。以此改善其生活環境,甚至致富,這對國家的扶貧政策必成輔弼之勢。

二、在本企業有一定的成就和經驗後,本企業將發起倡導其他企業共同參與此類項目,並在允許的情況下,成立制扶貧基金會,全部用於扶貧項目之中。

三、帶頭和鼓勵社會互助互扶,共同致富之風氣。無論任何社會層面問題,緊靠政策,國家來解決是無法治本的。而最終應使全社會形成共同命運、同呼吸、互助互愛方能解決任何根本問題。

四、本企業是全國首家全部由自然發起人發起成立,若此路可通,政府將可通過立法來鼓勵社會游資集中開發,使其資源再生。也即是鼓勵將各人有限的資產集中起來,委託信任的人進行投資及管理,同時政府立法監管,這對目前的集團壟斷資源及勞、資價值不均將提供某些平衡點,以避免貧富懸殊加劇及失業無業人口增加,而使社會失衡。二十一世紀的市場經濟必將以民營做為主導,而此路值得我們探索。

本人倡導成立股份公司的願望初衰即鑑於此!

正當公司處於緊鑼密鼓的籌備過程中,參與華藏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的山西太原、遼寧撫順、江蘇天長地區分別於99年6月20日,6月28日遭到當地公安部門的查封。其中太原籌備人員馬淑英、曹淑芳、撫順籌備人員於廣珍等三人分別於99年6月20日、6月29日被當地公安機關拘留至今,其中拘留原因為非法集資及擅自發行股票。在公安機關封查相關單位及拘留籌備人員過程中,當地發起人都曾聯名上書其省市領導,闡明各人都是自願作為公司發起人參股成立公司,並非非法集資及發行股票。而他們所參認股金都分文不動的存入北京朝陽區光大銀行「華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籌)」帳號,所有股金將全部作為公司註冊本金,同時華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於6月29日取得國家工商局總局的名稱核准。

當我們(華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籌備組)得知上述地區發生此類情況時、想方設法向當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請求核實性質及釋放籌備人員,北京市公安局一處於7月2日凍結「華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籌)」設在朝陽區光大銀行的帳號,凍結一千多家庭的全部股金一千九百多萬元。

如此看來,這並非僅僅是某些方的執法錯誤問題了,連北京市公安局也採取了行動,這裡面是我國的公司法有問題?還是我們發起成立股份公司有問題?還是別的莫須有的問題?無頭無緒、無章無法,此事關系非同小可,關係到小民百姓的生存空間、關係到國家的經濟政策及公司法規,也關係到是非公道。唯望中共中央暨江總書記、朱總理明鑑是非。

既然現時也已勢成如此,是對是錯,或是或非,唯望你們過部有關部門儘早了結此「案」,免使太原、撫順二地籌備人員受牢獄之苦。若論有罪,其罪在我,他們只是受我連累,實屬無辜,本人願承擔由我引起的一切責任。

此信若能上達,則本人也已將生死置之度外。唯望有關部門將本人及華藏的所作所為,或現時或在他們認為適當的時間,憑良心無虛無假的昭然於天下,以免我遭受世人唾罵,此願足矣!

敬禮

 

北京華藏諮詢中心吳澤恆

一九九九年七月九日


致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幾點建議

自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建立人民共和國以來,中華民族擺脫了列強的欺凌和封建統治,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綜合國力日益強大,國際聲譽及地位日益堅定穩固。中國今天的成就及發展,完全來源於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神州大地將恆古銘記「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今天,全國人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邁入二十一世紀,在此世紀之交的關鍵時刻,在充滿萬丈豪情迎接二十一世紀之時,本人為當今社會存在的種種弊端而深深憂忱。

在 舉國上下形式化的一片歡歌聲中,執政黨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深蒙灰影,社會各層次對執政黨的質疑及不滿情緒日益有增無減,這其中不乏黨的各級幹部甚至高級領導幹部。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兩種理論體系及其制度的交叉之中,對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難以找到統一規律,對馬列主義及唯物辨證法在商品經濟社會上難以找到結合規律而產生信仰徘徊,並由此正呈現全民信仰危機的跡象,在這種意識形態的混亂現實當中,各種新官僚主義、貪贓枉法、錢權勾結、玩忽職守等腐敗現象創下建國以來之最。雖然中央政府不斷加大力度打擊各種依法腐敗、但被繩之以法者僅是滄海一粟,同時由此連帶引發的種種刑事犯罪、社會暴力、民族、宗教矛盾日益嚴重惡化,加上現時失業下崗人數不斷上升,再就業措施及市場尚未定向,在商品經濟社會中一切向錢看成為多數人的思想行為準則,道德滄喪、偷、騙、搶及各種經濟犯罪層出不窮,諸如各種社會不良風氣不斷加劇群眾對執政黨的矛盾及不滿。

在國家穩定發展、繁榮進步之中,隱藏在各個角落的種種危機不得不使我們深感憂患,任何一種矛盾的加劇惡化都可能引發社會不同程度的動盪。八九年「六四」政治 動亂的局面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高度警惕。中華大地逐步邁向強盛的今天,再也不能也經受不起任何社會動亂。有鑑於此,本人帶著滿腔熱血與炎黃子孫的良知,謹向 中共中央、國務院暨江澤民主席、朱鎔基總理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一) 組織一支由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宗教等方面的專家組成的研究班子,研究探索精神與物質、主體與客體、局面與整體、人與自然相溝通、相作用、相統 一的原理及其演化規律,並將此理論依據及實驗方法廣泛應用於社會與自然各個領域,以此促進社會管理系統的中央與地方、部門與部門、領導與群眾的主、客體統 一,達到各處其位、各司其職、整體協調,形成有序統一的政治體制,並在適當的時機將其列入憲法,避免在某些時期社會集團之間以糾爭甚至戰爭的手段來尋求達 到某些平衡及目的。

在經濟體系統方面,四個統一原理將使自由及商品經濟在國家的計劃調控前提下,形成系統與系統之間、生產與銷售之間、國有與私有之間在利益競爭上形成主客統一、整體發展的新模式,而這種新模式將避免形成弱肉強食的兩極分化而最終導致在某種意義上新的無產階級革命。

在科技、文化方面、四個統一原理將使學習與學習之間、現象與本質之間、局部與整體之間建立由分析走向綜合、由對立走向統一的新模式,從而緩解或根本解決由工業生產帶來的高溫、高壓、高耗能引致的空氣及水源污染,資源、能源短缺等諸多困境。

(二) 利用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宗教信仰及其理論體系,結合唯物辨證進行交叉互補,並完善其統一規律,逐漸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全民信仰理論體系,通過各種渠道進行 廣泛普教,以此來加強全民對執政黨及政府的信任和凝聚力,平息民族紛爭和穩定社會的各種足以引起動盪的離心因素。同時通過這種崇高的道德教育使人們主動地 完善人格、規範行為,降低各種由道德淪喪而引起的刑事及經濟犯罪,並最終達到人與人之間、民族、宗教、政府與人民之間和諧統一,整體進步,從而使全民在執 政黨及政府的領導下享有各自合理的生存、發展空間、使國家長治久安,穩定發展。

(三) 組建一支由黨外人士組成的調查組,直接對中共中央、國務院負責,受中共中央、國務院委託對各級黨、政、經、軍、警、司法幹部具有調查、監察、彈劾的權利, 並由中共中央、國務院明令各級在調查組認為必要時接受調查,由調查組將調查材料直接報中共中央、國務院或當事人上級機關作出最終裁決。調查組及其成員的存 在期限將視其起到的社會效應由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此調查組的組成及其作用將使黨政幹部不能憑藉黨內監察中存在的各種庇護關係網的僥倖心理貪贓枉法,而 廣大人民群眾將由執政黨實行黨外監督的公正,開明措施及對黨外人士的信任而更加對執政黨擁護和信任。

(四) 逐漸使政府權限明朗化,政務公開化。力戒某些地方政府隨意侵犯公眾利益及利用政法工具隨意剝奪公民權益,真正達到政府對選民負責,接受選民的監督和執行選 民的意願,定期進行施民意測驗和諮詢,使人民有當家作主的切身感受,由此充滿對自己政府的信心和熱愛。目前中央政府雖以上述原則作為政綱要,然而在全國一 些地方政府的施政過程中,存在上述弊端者大有所在,在沿海部分城市中甚至出現人民對本級政府充滿痛恨及敵對的意和行為,此舉無疑對改善黨群關係有益無害。

(五) 實行公開、公正、公平的人事制度,在用人唯賢的原則上採用上級指派和民意選舉相結合。漸次進行分層次、分階段的全民法制、民主意識普及教育,選擇性、試點 性的由下而上分階段進行基層政權公平競爭選舉。在上級提名侯選人和選民差額提名侯選人之中,進行公開的施政演講競選,選民將視各侯選人的施政綱領選擇自己 的代理人,在政府成熟的情況下,由當選者負責組閣班子,依法律程序,由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對閣員進行資格審查,並由其通過或否決其組閣動議,在本屆政府執 政、施政過程中,由本級政治協商會對其進行監督,視其各種表現提出信任或彈劾動議,並經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審議覆核後作出示裁決。此種模式將給未來的人民代 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各級政府實行在憲政制度下,在中國共產黨執政前提下進行全面普選打下前提基礎。

人 類社會在沒有正確的意識形態下,任何制度的改革都不能改變事物的根本,沒有正確的指導思想,將不可能有正確的制度,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能否強立於世界之林, 取決於建立起全民意識的共同信念,正確地認識宇宙及客觀規律,上下和諧、萬眾一心,各盡所能、各司其職,在繼承中求發揚,在穩定中求發展,在此歷史轉折的 關鍵時期,全國人民期待中國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新的輝煌,歷史給中國人民提供一個機遇,也給中國共產黨提供一個更大的機遇,中國共產黨及中國人民也將面臨 更嚴峻的考驗,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走向何處?共產黨人,人們將拭目以待!

本人以蛙眼觀天下之懷謹作此論,並略留續章,但願此文已屬過時之作,當局早已成竹在胸!

自古山野言政者多有不善之終,本人謹以「生死何足懼,托體同山河」,的心志作為本文之終。

致禮

                    北京華藏中心  吳澤恆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