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佛教领袖吴泽恒案相关的三个文件

2011年09月22日

【吴泽恒】 广东佛教领袖吴泽恒因于1998年 和1999年建议政府进行改革, 包括增加政府透明度、建立党外监督机构、制止腐败等,而被以“非法经营罪”、“擅自发行股票罪”判处有期徒刑11 年;2010年2月获释后继续受到骚扰、监视、恐吓和殴打。

1. 2011年8月8日16位美国国会议员致中国驻美国大使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吴泽恒的信(英文)

2. 1999年7月9日吴泽恒致江泽民、朱镕基和党中央的信

3. 1998年11月20日吴泽恒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信


1999年本人上书总书记及总理

上达中共中央暨江泽民总书记、朱容基总理:

在书写这封信时,也许未容写完及送达我已身陷牢狱之中。然而秉抱一线希望,唯祷天道昭然,并非我为自身之生死安危所顾,而是情关华夏长安、万民生息!是故,恳请看完此信!!!

本人吴泽恒是中国生命科学学会发起人、名誉会长、北京华藏咨询中心董事长。七岁承尊师接引,皈依佛门,潜心佛学、兼证史鉴,佛门之自觉、觉他、觉行圆满之六度万行深植及髓,痴痴报国济民之心、尽於形寿。是故,不忍青灯虚度、唯图万民安泰、国治久安而愿舍此身躯。此志所系,致我于90年6月应邀上京为身患重病的徐向前元帅治疾,可喜疗效显著,即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邀至清华大学讲课。其后果通过张震寰将军多次会同有关专家考核,于9月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决定由我负责对“癌细胞体外转移、小儿麻痹症及消化系统常见病,的科学临床实验,并亲赴江苏省邳县(现为邳州市)进行定点试验,由于成果较为显著,故本人所创之“华藏心法”被定为当时全国唯一科研功法,并于一些重点院校科研普教。

由于当时中国气功界鱼龙混杂、泥沙皆下,其中不乏假气功这之名,行敛财诈骗,甚至江湖流派皆混入其中,加上气功科学研究会领导层皆为行政领导,可谓对业务一窍不通。本人针对当时气功界之混乱而多次力陈改革方案,终未能说服众多领导。无耐之下,本人于同年7月30日在《中国中医药报》发表“东方定藏-气功的危机”一文,列举气功界之隐伏危机。随后,本人不愿与某些大师同流为任而辞去中国气功科研会职务,并于12月起发起

“中国生命科学学会”。本人凭着身上仅有的七角人民币而多方奔走,行禅化缘、讲学治病,一天仅吃一个面包送开水的日子有过,为省几块钱路费步行五十多里的日子有过,在北京火车站卖报并露宿街头的日子有过,为的是多存一些钱、多省一些钱,能够请某些官僚们吃一顿饭、送一份礼,能使一个既无油水可捞、又无权利可图的社团学术机构能够顺利批准成立。为的是避免气功界江湖化、帮派化、迷信化,而使百姓受骗、政府名誉受损,社会引起某些新的不安定因素。为的是让科学家的研究、管理,促进气功走上健康科学之路。历尽千难、饱尝冷暖,本人凭着佛门弟子的良知,百折不回的意志,最终感动了五百多名科学家的心。五百多名科学家联名签署发起,通过了中国科协、国家科委的学科论证,通过了国家民政部资格审查。历尽四年的筹备于九四年七月六日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中国生命科学学会,并于九五年五月十九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成立大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及杨成武将军、中国科协、民政部、中国科学院及相关专家、学者达一百八十多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生命科学研究会成立之后,本人即带着为筹备学会借贷的八十四万元务全身而退,将中国生命科学学会交给了国家、交给了有名有气的科学家管理,为的是还本人一个清白,筹备中国生命科学学会绝非求名求利。

从90年至今,本人在全国各地,高校传授华藏心法,讲授华藏心理论,治病助人,以自身所证所悟,历尽心血而创以“和谐统一”论及觉悟人生,完善人格、规范行为之理法,劝导众人为民造福、为国分忧、勉励众人为中华民族之昌盛而修持身受,其效应有目共睹,有关部门可从全国任何一家生命科学学会及华藏心法的学员得以核实。本人是如何在任何场合都倡导他们走自智自信、为国分忧、为民造福及安定社会的。

本人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鉴于中国的官本位思想至今据占主导位置,情势必将导致一定程度的官民离心,百姓小民的情绪难以得伸,若此千里蚁穴不补,终有一日将溃。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是一部血泪史,而作为任何一位求和平共进、国泰民安之炎黄子孙,皆不愿看到国家民族陷于困乱,而目前的全民信仰危机又不得不令人忧虑。在本人所接触的人群中,对社会不满情绪可谓人人皆有,且其中不乏党政要员,而对这些有不满情绪的人群施于形式化的政治教育,其效甚微,并有可能产生逆反心态。若此时施行既非党的纪律约束,又非官本位教条的框框,而是以另外一种普适性的人生哲理来引导他们如何完善人格、规范行为、觉悟人生、使其明确人生意义及奋斗目标。使他们抛弃自我自私的心态而服务于国家人民、这无疑对党的政策及法律法规成辅弼之助。本人十年来的心血洒于大江南北,对社会稳定及提高人生觉悟、降低犯罪率和身心平衡健康产生了群体效应。当局只需到各地华藏学子中取证便可下结论。同时从本人所著几部拙作《生命的思索》、《生命科学与二十一世纪》、《论心》、《华藏法露》、《禅钟》中便可鉴华藏的所作所为。

痴痴众生梦,耿耿报国心使我不顾生死,在去年11月20日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暨江泽民总书记、朱容基总理上陈几点建议书。此书上达后,几乎每天北京华藏咨询中心都受到国家安全及公安部门的盘审,北京华藏中心的一些领导也相继受到上述部门的询查。从华藏中心的开展业务至所谓的政治目的,他们都很负责任及不厌其烦地查,当然我们也只得不厌其烦地答。可能应我在建议信上的结束语“自古在野言政者,多有不善之终”一说。虽落此终,本人也早以“生死何足惧,托体同山河”之心志自勉之!

鉴于近半年来,受到国家安全部门及公安部门的提示及警告,为免使他们误认华藏中心及本人别有用心及其他政治动机,为求生存及对所有学生及朋友负责,本人不得不倡导发起成立“华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企业办社会作为公司发展方向,并以自然发起形式筹备股份公司。而在公司筹备的大会上,本人开宗明义地提出,本企业将致力于边远贫困地区的扶贫项目投资及主要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及创造就业机会,此为企业之主要发展方向,其中以高新科技作为发展龙头。此举能将华藏中心以原来的文化及咨询业务转向企业实体而避嫌之处,於国於民则利在以下若干:

一、开发边远贫苦地区的市场资源及其人力资源,同时有效利用其生产资源原料,此举不仅对贫困地区的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同时由于生产发展而创收。以此改善其生活环境,甚至致富,这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必成辅弼之势。

二、在本企业有一定的成就和经验后,本企业将发起倡导其他企业共同参与此类项目,并在允许的情况下,成立制扶贫基金会,全部用于扶贫项目之中。

三、带头和鼓励社会互助互扶,共同致富之风气。无论任何社会层面问题,紧靠政策,国家来解决是无法治本的。而最终应使全社会形成共同命运、同呼吸、互助互爱方能解决任何根本问题。

四、本企业是全国首家全部由自然发起人发起成立,若此路可通,政府将可通过立法来鼓励社会游资集中开发,使其资源再生。也即是鼓励将各人有限的资产集中起来,委托信任的人进行投资及管理,同时政府立法监管,这对目前的集团垄断资源及劳、资价值不均将提供某些平衡点,以避免贫富悬殊加剧及失业无业人口增加,而使社会失衡。二十一世纪的市场经济必将以民营做为主导,而此路值得我们探索。

本人倡导成立股份公司的愿望初衰即鉴於此!

正当公司处于紧锣密鼓的筹备过程中,参与华藏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山西太原、辽宁抚顺、江苏天长地区分别于99年6月20日,6月28日遭到当地公安部门的查封。其中太原筹备人员马淑英、曹淑芳、抚顺筹备人员于广珍等三人分别于99年6月20日、6月29日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至今,其中拘留原因为非法集资及擅自发行股票。在公安机关封查相关单位及拘留筹备人员过程中,当地发起人都曾联名上书其省市领导,阐明各人都是自愿作为公司发起人参股成立公司,并非非法集资及发行股票。而他们所参认股金都分文不动的存入北京朝阳区光大银行“华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帐号,所有股金将全部作为公司注册本金,同时华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于6月29日取得国家工商局总局的名称核准。

当我们(华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得知上述地区发生此类情况时、想方设法向当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请求核实性质及释放筹备人员,北京市公安局一处于7月2日冻结“华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设在朝阳区光大银行的帐号,冻结一千多家庭的全部股金一千九百多万元。

如此看来,这并非仅仅是某些方的执法错误问题了,连北京市公安局也采取了行动,这里面是我国的公司法有问题?还是我们发起成立股份公司有问题?还是别的莫须有的问题?无头无绪、无章无法,此事关系非同小可,关系到小民百姓的生存空间、关系到国家的经济政策及公司法规,也关系到是非公道。唯望中共中央暨江总书记、朱总理明鉴是非。

既然现时也已势成如此,是对是错,或是或非,唯望你们过部有关部门尽早了结此“案”,免使太原、抚顺二地筹备人员受牢狱之苦。若论有罪,其罪在我,他们只是受我连累,实属无辜,本人愿承担由我引起的一切责任。

此信若能上达,则本人也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唯望有关部门将本人及华藏的所作所为,或现时或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时间,凭良心无虚无假的昭然于天下,以免我遭受世人唾骂,此愿足矣!

敬礼

 

北京华藏咨询中心吴泽恒

一九九九年七月九日


致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几点建议

自一九四九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人民共和国以来,中华民族摆脱了列强的欺凌和封建统治,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综合国力日益强大,国际声誉及地位日益坚定稳固。中国今天的成就及发展,完全来源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神州大地将恒古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全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入二十一世纪,在此世纪之交的关键时刻,在充满万丈豪情迎接二十一世纪之时,本人为当今社会存在的种种弊端而深深忧忱。

在 举国上下形式化的一片欢歌声中,执政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深蒙灰影,社会各层次对执政党的质疑及不满情绪日益有增无减,这其中不乏党的各级干部甚至高级领导干部。在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理论体系及其制度的交叉之中,对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难以找到统一规律,对马列主义及唯物辨证法在商品经济社会上难以找到结合规律而产生信仰徘徊,并由此正呈现全民信仰危机的迹象,在这种意识形态的混乱现实当中,各种新官僚主义、贪赃枉法、钱权勾结、玩忽职守等腐败现象创下建国以来之最。虽然中央政府不断加大力度打击各种依法腐败、但被绳之以法者仅是沧海一粟,同时由此连带引发的种种刑事犯罪、社会暴力、民族、宗教矛盾日益严重恶化,加上现时失业下岗人数不断上升,再就业措施及市场尚未定向,在商品经济社会中一切向钱看成为多数人的思想行为准则,道德沧丧、偷、骗、抢及各种经济犯罪层出不穷,诸如各种社会不良风气不断加剧群众对执政党的矛盾及不满。

在国家稳定发展、繁荣进步之中,隐藏在各个角落的种种危机不得不使我们深感忧患,任何一种矛盾的加剧恶化都可能引发社会不同程度的动荡。八九年“六四”政治 动乱的局面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中华大地逐步迈向强盛的今天,再也不能也经受不起任何社会动乱。有鉴于此,本人带着满腔热血与炎黄子孙的良知,谨向 中共中央、国务院暨江泽民主席、朱镕基总理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 组织一支由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宗教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研究班子,研究探索精神与物质、主体与客体、局面与整体、人与自然相沟通、相作用、相统 一的原理及其演化规律,并将此理论依据及实验方法广泛应用于社会与自然各个领域,以此促进社会管理系统的中央与地方、部门与部门、领导与群众的主、客体统 一,达到各处其位、各司其职、整体协调,形成有序统一的政治体制,并在适当的时机将其列入宪法,避免在某些时期社会集团之间以纠争甚至战争的手段来寻求达 到某些平衡及目的。

在经济体系统方面,四个统一原理将使自由及商品经济在国家的计划调控前提下,形成系统与系统之间、生产与销售之间、国有与私有之间在利益竞争上形成主客统一、整体发展的新模式,而这种新模式将避免形成弱肉强食的两极分化而最终导致在某种意义上新的无产阶级革命。

在科技、文化方面、四个统一原理将使学习与学习之间、现象与本质之间、局部与整体之间建立由分析走向综合、由对立走向统一的新模式,从而缓解或根本解决由工业生产带来的高温、高压、高耗能引致的空气及水源污染,资源、能源短缺等诸多困境。

(二) 利用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宗教信仰及其理论体系,结合唯物辨证进行交叉互补,并完善其统一规律,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信仰理论体系,通过各种渠道进行 广泛普教,以此来加强全民对执政党及政府的信任和凝聚力,平息民族纷争和稳定社会的各种足以引起动荡的离心因素。同时通过这种崇高的道德教育使人们主动地 完善人格、规范行为,降低各种由道德沦丧而引起的刑事及经济犯罪,并最终达到人与人之间、民族、宗教、政府与人民之间和谐统一,整体进步,从而使全民在执 政党及政府的领导下享有各自合理的生存、发展空间、使国家长治久安,稳定发展。

(三) 组建一支由党外人士组成的调查组,直接对中共中央、国务院负责,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委托对各级党、政、经、军、警、司法干部具有调查、监察、弹劾的权利, 并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明令各级在调查组认为必要时接受调查,由调查组将调查材料直接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或当事人上级机关作出最终裁决。调查组及其成员的存 在期限将视其起到的社会效应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此调查组的组成及其作用将使党政干部不能凭借党内监察中存在的各种庇护关系网的侥幸心理贪赃枉法,而 广大人民群众将由执政党实行党外监督的公正,开明措施及对党外人士的信任而更加对执政党拥护和信任。

(四) 逐渐使政府权限明朗化,政务公开化。力戒某些地方政府随意侵犯公众利益及利用政法工具随意剥夺公民权益,真正达到政府对选民负责,接受选民的监督和执行选 民的意愿,定期进行施民意测验和咨询,使人民有当家作主的切身感受,由此充满对自己政府的信心和热爱。目前中央政府虽以上述原则作为政纲要,然而在全国一 些地方政府的施政过程中,存在上述弊端者大有所在,在沿海部分城市中甚至出现人民对本级政府充满痛恨及敌对的意和行为,此举无疑对改善党群关系有益无害。

(五) 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人事制度,在用人唯贤的原则上采用上级指派和民意选举相结合。渐次进行分层次、分阶段的全民法制、民主意识普及教育,选择性、试点 性的由下而上分阶段进行基层政权公平竞争选举。在上级提名侯选人和选民差额提名侯选人之中,进行公开的施政演讲竞选,选民将视各侯选人的施政纲领选择自己 的代理人,在政府成熟的情况下,由当选者负责组阁班子,依法律程序,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对阁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由其通过或否决其组阁动议,在本届政府执 政、施政过程中,由本级政治协商会对其进行监督,视其各种表现提出信任或弹劾动议,并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复核后作出示裁决。此种模式将给未来的人民代 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以及各级政府实行在宪政制度下,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前提下进行全面普选打下前提基础。

人 类社会在没有正确的意识形态下,任何制度的改革都不能改变事物的根本,没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将不可能有正确的制度,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能否强立于世界之林, 取决于建立起全民意识的共同信念,正确地认识宇宙及客观规律,上下和谐、万众一心,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在继承中求发扬,在稳定中求发展,在此历史转折的 关键时期,全国人民期待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历史给中国人民提供一个机遇,也给中国共产党提供一个更大的机遇,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也将面临 更严峻的考验,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走向何处?共产党人,人们将拭目以待!

本人以蛙眼观天下之怀谨作此论,并略留续章,但愿此文已属过时之作,当局早已成竹在胸!

自古山野言政者多有不善之终,本人谨以“生死何足惧,托体同山河”,的心志作为本文之终。

致礼

                    北京华藏中心  吴泽恒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