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4歲耒陽少婦結紮手術後5天死亡

2012年08月06日

湖南省耒陽市少婦梁孔蓮被當局要求做生育結紮手術,術後感覺不適,5天後死於計劃生育服務站。警方封鎖現場,拒絕家屬進入病房查看死者。筆者認為,梁孔蓮是因為結紮手術引起的後遺症未能得到及時治療而死亡的。


耒陽24歲少婦慘死結紮手術

楊支柱

楊支柱按:由於受新浪微博“平凡的80後女孩”最初報導的誤導,並且因為她拒不說出真實地址,我一直以為這事發生在瀏陽,特此澄清並道歉。慘案發生在耒陽,不是瀏陽!

梁孔蓮,廣西戶藉,,與湖南省耒陽市賀巍結為合法夫妻,於2012年.5月22日產下一男嬰。

2012年7月26日,耒陽市上架鄉村支書要求梁孔蓮進行計劃生育結紮手術。梁孔蓮服從黨的政策於2012年7月26日前往耒陽市計劃生育服務站做結紮手術。在做手術前,耒陽市計劃生育服務站人員給梁孔蓮進行正常身體各方面檢查,檢查結果為:子宮稍大,其他身體各方面一切正常。

梁孔蓮做完結紮手術後出現胸悶嘔吐,家屬(公公)立即向做手術的負責人反應手術後引發的身體症狀,手術負責人說屬於正常現像,不用緊張。其後樑孔蓮回到家中向家屬(公公、婆婆)反應手術中講述旁邊有醫師指導主刀手術人員如何操作,在休養過程中,梁孔蓮向親人訴說身體不適,有疼痛,胸悶,嘔吐等現象,晚上痛得無法入睡,食之無法下嚥,親人聽後,趕緊將其送往耒陽市人民醫院治療,治療後回到家中狀況仍然沒有得到改善。

之後又在社區醫療服務中心治療,於2012年7月30日早上送往耒陽市計劃生育服務站。家屬(公公)要求檢查原因及要求耒陽市計劃生育服務站將病人送往高級醫院治療,但計生服務站工作人員多次推委說先觀察看看再說。

7月31號早上七點鐘左右,梁孔蓮要求家屬(公公)回家拿換洗衣服,此時梁孔蓮精神和身體無特別異樣。當家屬(公公)八點左右來到計劃生育服務站看護病人時,發現梁孔蓮所在病房已經封守,公安人員在維持現場,家屬(公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情況,當家屬(公公)要求進入病房看病人,幾位公安人員強行制止入內,不讓家屬(公公)進入病房內看望,家屬(公公)感覺非常震驚,問其發生了什麼況時,公安人員才告知家屬(公公)親人梁孔蓮已經死亡!

才一個小時,親人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死了!!連家屬(公公)都不能見到死者的最後一面!!

其間發生了什麼?親屬(公公)毫不知情!!

計劃生育服務站到今天仍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家屬不知道自己的親人當時是何種面目表情和痛若的掙扎!“驚心動魄”的一個小時,一個風華正茂的生命莫名其妙地結束了。在這一個小時,其中計生辦到底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

 然而事情發生後計劃生育服務站方隻言片語都未曾告知家屬導致死者死亡的原因?連一張死亡通知單都未曾見過!而且未經過家屬的確認死者是否真正死亡是否有過搶救過程都不得而知。

家屬(公公)當知道情況後痛心疾首,如五雷轟頂,強忍著悲痛想進入病房確認情況,卻被幾個公安人員強行制止不准入內看查,當家中家母知道情況後當場哭得暈倒在地,可憐遠在外地打工的愛人卻不知道自己的愛妻因為結紮這等小手術已離開人世,家中2歲多的女兒到現在還以為媽媽去超市去了,,還有才2個月的嗷嗷待乳的小兒子, 他們卻不知自己的媽媽已經永遠的離去,永遠也享受不了那份舐犢的母愛。

這是一份嚴重的失職責任事故,死者梁孔蓮因結紮手術所引起後遺症沒能得到計劃生育站的重視與積極治療導致延誤治療時機,最終造成了死者的死亡。誰能還我們受害者及家屬一個公道??

2012年8月3日

來源:湖南紅網已刪貼(可通過百度快照搜索到)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