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4岁耒阳少妇结扎手术后5天死亡

2012年08月06日

湖南省耒阳市少妇梁孔莲被当局要求做生育结扎手术,术后感觉不适,5天后死于计划生育服务站。警方封锁现场,拒绝家属进入病房查看死者。笔者认为,梁孔莲是因为结扎手术引起的后遗症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而死亡的。


耒阳24岁少妇惨死结扎手术

杨支柱

杨支柱按:由于受新浪微博“平凡的80后女孩”最初报道的误导,并且因为她拒不说出真实地址,我一直以为这事发生在浏阳,特此澄清并道歉。惨案发生在耒阳,不是浏阳!

梁孔莲,广西户藉,与湖南省耒阳市贺巍结为合法夫妻,于2012年5月22日产下一男婴。

2012年7月26日,耒阳市上架乡村支书要求梁孔莲进行计划生育结扎手术。梁孔莲服从党的政策于2012年7月26日前往耒阳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做结扎手术。在做手术前,耒阳市计划生育服务站人员给梁孔莲进行正常身体各方面检查,检查结果为:子宫稍大,其他身体各方面一切正常。

梁孔莲做完结扎手术后出现胸闷呕吐,家属(公公)立即向做手术的负责人反应手术后引发的身体症状,手术负责人说属于正常现像,不用紧张。其后梁孔莲回到家中向家属(公公、婆婆)反应手术中讲述旁边有医师指导主刀手术人员如何操作,在休养过程中,梁孔莲向亲人诉说身体不适,有疼痛,胸闷,呕吐等现象,晚上痛得无法入睡,食之无法下咽,亲人听后,赶紧将其送往耒阳市人民医院治疗,治疗后回到家中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之后又在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治疗,于2012年7月30日早上送往耒阳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家属(公公)要求检查原因及要求耒阳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将病人送往高级医院治疗,但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推委说先观察看看再说。

7月31号早上七点钟左右,梁孔莲要求家属(公公)回家拿换洗衣服,此时梁孔莲精神和身体无特别异样。当家属(公公)八点左右来到计划生育服务站看护病人时,发现梁孔莲所在病房已经封守,公安人员在维持现场,家属(公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当家属(公公)要求进入病房看病人,几位公安人员强行制止入内,不让家属(公公)进入病房内看望,家属(公公)感觉非常震惊,问其发生了什么况时,公安人员才告知家属(公公)亲人梁孔莲已经死亡!

才一个小时,亲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死了!!连家属(公公)都不能见到死者的最后一面!!

其间发生了什么?亲属(公公)毫不知情!!

计划生育服务站到今天仍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家属不知道自己的亲人当时是何种面目表情和痛若的挣扎!“惊心动魄”的一个小时,一个风华正茂的生命莫名其妙地结束了。在这一个小时,其中计生办到底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

 然而事情发生后计划生育服务站方只言片语都未曾告知家属导致死者死亡的原因?连一张死亡通知单都未曾见过!而且未经过家属的确认死者是否真正死亡是否有过抢救过程都不得而知。

家属(公公)当知道情况后痛心疾首,如五雷轰顶,强忍着悲痛想进入病房确认情况,却被几个公安人员强行制止不准入内看查,当家中家母知道情况后当场哭得晕倒在地,可怜远在外地打工的爱人却不知道自己的爱妻因为结扎这等小手术已离开人世,家中2岁多的女儿到现在还以为妈妈去超市去了,,还有才2个月的嗷嗷待乳的小儿子, 他们却不知自己的妈妈已经永远的离去,永远也享受不了那份舐犊的母爱。

这是一份严重的失职责任事故,死者梁孔莲因结扎手术所引起后遗症没能得到计划生育站的重视与积极治疗导致延误治疗时机,最终造成了死者的死亡。谁能还我们受害者及家属一个公道??

2012年8月3日

来源:湖南红网已删贴(可通过百度快照搜索到)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