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不要再製造錯案冤案了”--丁家喜夫人給有關部門的一封公開信

2013年07月23日

【丁家喜】維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給北京市公安局、檢察院的公開信中說,丁家喜是因呼籲官員公示財產而被刑拘的,當局審了他三個多月,只說他對社會有危害性,卻說不出他到底犯了什麼罪。羅勝春說她先生只是做了一個有良心律師應該做的事。


北京市公安局和檢察院丁家喜案件的承辦人員,你們好!

我的先生丁家喜律師已經被你們刑事拘留和逮捕整整三個月了, 首先以下幾個事實讓我一直相信你們是公正辦案的機構:1)我先生是在4月17日在你們很文明的搜索過我們家,我們的車和我先生的辦公室以後,很禮貌的被帶走的;2)4月18日你們很及時的送來了我先生的拘留通知書;3)5月24日我及時收到了我先生被捕的口頭通知(儘管至今未收到任何書面通知書);4)我們的律師會見我先生時允許錄音,錄像,和拍照片(儘管我不知道你們根據我國法律的哪章哪條不允許我作為家屬去會見我先生);5)我先生一直說看守所非常文明,預審官從未有髒話狠話,一直非常禮貌;6)我先生一直說看守所每天提供的饅頭質量非常好(儘管白菜做的很難吃);7)我的律師遞交的無罪辯護書,不予批捕的通知書和羈押必要性審查申請,以及兩次提交的取保候審的申請等都有答复(儘管答復和實際事實不符合,而且全部都是否定的沒有事實為依據的答复)。

但是在以下方面從你們的做法上我也看到了你們執法的極不透明:1)我先生被審訊四十多次了,每次問到的都是他和朋友探討法律問題,和朋友聚餐,發文化衫,自駕游會見朋友,上街發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傳單,會見訪民,給訪民送被子食品等眾所周知的不構成犯罪的事實,卻從不依法和我的律師溝通他到底有哪些犯罪事實;2)三個月過去了,沒有任何事實說明他到底觸犯了哪條法律,卻未經審理即簡單的告知我的律師我先生罪行嚴重,犯了其他罪行,有同案犯在逃等三條繼續羈押的理由;而且居然未經審理,沒有任何事實地說不能放我先生出來是要防止社會危害性。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的先生是因為提倡要求中國的高官率先公示財產而被關押的,如果要求反對腐敗的人對中國社會有危害,那是不是說腐敗對中國社會就沒有危害是嗎?這種顛倒黑白的做法和說法實在讓人覺得中國的法律被你們視同兒戲,我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對你們實在感到非常失望。

我冒昧給你們寫這封公開信是想以和家喜共同生活了二十年的普通妻子的身份,明確的告訴你們我的先生丁家喜律師他沒有犯罪也不可能犯罪,他有的只是一腔的愛國熱血和普通人的良心,他沒有你們所設想的哪些遠大的政治理想和崇高的政治目標,他有的只是每一個希望中國不被沒有底線的腐敗吞噬的擔憂。他只是個堂堂正正的行得正站得直的中國律師,他只是在做一個良心律師該做的事情,做一個普通公民該做的事情。希望你們能夠公開透明的辦案,不要去推測去假設去強加。如果我的先生真的犯罪了,請你們告訴我,告訴我的律師們,告訴所有關注他的家人朋友們,不需要通過刪除網民的呼聲,通過刪除網上的評論來遮掩耳目,我先生辦事向來不隱瞞不造假,希望你們也一樣。

相信你們也是普通的有良心的中國公民,如果你們自己的親人因為敢說真話,敢做實事而被加以莫須有的罪名,你們會怎麼想,會怎麼做?我曾經不太關注訪民,對訪民的苦難沒有我的先生體會的那麼深,但是最近我慢慢體會到了,因為我的內心也充滿了冤屈,因為我看到中國的冤案錯案實在太多了,如果有一天作為職業女性的我也不得不為了我做為執業律師的丈夫而成為不屈不撓的訪民,那隻能說是中國法律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刻了。 。 。請不要繼續製造冤案錯案了!

 

丁家喜夫人羅勝春

2013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