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郭飞雄妻子张青致习近平公开信

2013年08月19日

在公开信中,张青强烈抗议中国政府第四次拘捕她丈夫郭飞雄,呼吁立即无罪释放他。她说这样做将对中国的和平转型和改善人权有帮助。


郭飞雄妻子张青致习近平公开信

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无罪释放郭飞雄。

同时向国际社会紧急呼吁:请关注郭飞雄。您们的关注对中国的和平转型尤其对中国的人权事业会有很大帮助!我以郭飞雄妻子的身份,即一个受难者的妻子的身份,感谢您们!

习近平先生:

我是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的妻子:张青。昨天获知郭飞雄又一次被以莫须有的“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刑拘,我非常震惊和愤怒。首先必须向你本人以及你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表达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强烈抗议!

这是郭飞雄第四次被中国政府关进监狱。在这个不眠之夜,痛苦的回忆要把我淹没。我必须挣扎,必须提起笔写这封公开信。我要告诉你、告诉全世界,过去十年,中国良心犯郭飞雄曾经遭受怎样残酷的折磨;作为他的妻子及他的儿女,受到了怎样的牵连和迫害,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和悲伤。

自2003年投入维权运动以来,郭飞雄四次被非法拘捕。非法殴打和酷刑,于他更是家常便饭。包括:

  1. 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被疲劳审讯13个日夜,不许他睡觉。
  2. 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被戴上脚镣100多天。
  3. 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被手脚穿插固定铐在木板床上42天,全身不能弯曲。
  4. 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被警察拔头发、搔痒侮辱达20多天。
  5. 在被转押沈阳后,被办案人员戴上死刑犯的黑头套,押到秘密关押地点进行暴打。
  6. 在沈阳警方办案人带到秘密关押地点,坐老虎凳4小时。
  7. 在沈阳秘密关押地点,被办案警察凶残地反吊双手悬空,靠双手肩关节支撑全身重量。
  8. 在沈阳秘密关押地点,被办案警察用高压电警棍电击生殖器。郭飞雄不堪其辱,愤而冲向玻璃窗自杀未遂。
  9. 沈阳警方把郭飞雄与死刑犯关押在一起,绝望的死刑犯威胁要挖他的眼睛。郭飞雄不得已奋力砸破窗户玻璃与之抗争。

在郭飞雄受到迫害的同时,我也因为警方的干预失去了工作,而且被跟踪。警方甚至跟踪我的孩子。还记得9岁的女儿被跟的太近,感到恐惧,想快快走开拉远距离,可是警察反而跟的更紧。她回家后给我说:“我要是会变魔术把他们都变没有就好了!

对我们一家的迫害,后来更升级到不让我的两个孩子上学。警方曾威胁郭飞雄:“我们不会让你的儿子上小学的。我们不会让你的女儿升初中的。”他们的确说到做到。儿子失学一年。在女儿升学时,同班同学都有初中上,我女儿没有。记得那段时间,我每天焦虑地为我女儿升学的事写公开信,出门为她找学校。每次回家,女儿给我开门,都用怯怯的声音问我:“找到学校了吗?” 我总是难以启齿地说:“没有”。不仅用监狱、用酷刑折磨大人,更折磨孩子、更不惜毁掉孩子的前程,这样残忍的连坐,古往今来应该都属罕见吧。这对我来说是最大压力,也是我们在朋友帮助下辗转来到美国的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多么的希望所有这些噩梦尽早结束,多么希望人权和法治在中国受到起码的尊重。所以,习近平先生,当你上任之初宣誓要全面实施宪法,宣誓要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虽然我们早已经绝望,但那些话确实说到我们心坎上,我们又不免泛起一丝丝希翼,哪怕那些宣誓只兑现百分之一呢?对良心犯和良心犯家属也是大旱中的甘霖啊。

但是,打击猝然来临,我们又一次陷于绝望之中。8月17日,女儿先我获知郭飞雄早在8月8号被广州国保密捕,她告诉我:“看到这消息的瞬间,就感觉有一种从体内散发出来的发凉发麻的感觉,大脑晕眩。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想哭,想喊:又被抓了?他才出来几天?”习近平先生,你也有女儿,你告诉我,在那样的场合,我该怎样面对、怎样宽慰我的女儿?

我为我的丈夫而骄傲。他是一个宽容、良善、有责任感、有悲悯心的人,一个理想主义者,一个不懈的奋斗者。我们全家人都尊敬他,爱他。2008年他还在梅州监狱时,女儿给他写信,画了一张他的卡通像,在那张画上她写道:“我是英雄”。她说爸爸了不起,为坚持信念吃了那么多的苦,而且一直保守他的心灵平和。我很佩服他。他不可能犯罪,不可能是罪犯。恰恰是那些把无辜公民当罪犯投入大牢的人,才是真正的罪犯。

习近平先生,今天写这封公开信,是我给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第九封公开信。以前的信统统石沉大海,这封信的命运会怎么样?我不敢想。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能放弃努力。我要通过这封信告语天下,向天下人诉说我的衷曲,向上苍祈求我的丈夫平安。

在此,我谨以郭飞雄妻子的身份,严正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无罪释放郭飞雄。

我同时向国际社会紧急呼吁:请关注郭飞雄。您们的关注对中国的和平转型尤其对中国的人权事业会有很大帮助!我以郭飞雄妻子的身份,即一个受难者的妻子的身份,感谢您们!

顺祝

平安!

郭飞雄(杨茂东)太太、中国公民:张青

2013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