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强烈要求北京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北京公民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

2013年04月18日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就当局对北京的维权人士赵常青和律师丁家喜刑事拘留发表声明,指出当局这样做只会让不稳定的社会更加动荡,让更多正义的维权律师勇敢地站出来。声明呼吁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赵常青和丁家喜。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

今天刚悉,北京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被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电脑、手机、u盘等均被抄走,涉嫌违反《刑法》296条,罪名为非法集会罪,现羁押于北京第三看守所。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认为,赵常青和丁律所做的,不过是大家一起吃个饭,聊聊天而已,根本上没有任何触犯国家的任何一款条例,北京当局对他俩施以毒手是不明智的!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对北京当局违法拘留赵常青和丁家喜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并强烈谴责北京当局这种公然剥夺公民和律师自由的违法行为!强烈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对当前国内公民的人权和维权律师的状况深表忧虑,近几个月以来,许多国内依法维权的律师均遭到不同人权被侵犯的处境,有的甚至被绑架和被殴打,当局这种野蛮行为,是给习近平新政府致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希望将带来极大的负面作用,而且更加是不得人心。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认为,用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无理拘留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是与法治社会的宗旨相违背的,与当局希望的结果恰恰相反,拘留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只会引起更加多的正义维权律师勇敢地站出来声援和支持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

当局应该要正视的是,社会和谐和稳定不是由政府单方就能决定的,这需要与民间来互动,拘留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的行为,只会让今天不稳定的社会火上加油,拘留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只会加深社会两极的对立,得不偿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强烈要求北京当局及相关部门立即制止这种非法侵害,并对实施非法侵害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查惩处,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希望当局顺从民意,立即无条件释放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让法治社会真正在中国实行。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法律工作者和维权义工将视北京当局如何处理公民赵常青和丁家喜律师的行动将作出强烈的回应。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3-4-18